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出席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峰会

资讯 TOM    2019-11-06 15:51

2019年11月5日,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在泉城开幕。峰会的主题为“海归汇齐鲁,创业聚泉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主持开幕式。

会议邀请海内外创新创业优秀学长们讲述创新创业经历,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可谓是大咖云集,英才荟萃。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出席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峰会

爸爸的选择创始人兼CEO王胜地先生出席此次峰会,并在峰会“双创对话”环节发表了演讲。参与此环节创新创业经验分享的嘉宾还有: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及博士生导师刘宝丹学长、河北华贸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万里学长、北京科百宏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奥地利Caipos公司联合创始人,农业物联网专家刘宗波学长、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人工智能专家李锐学长、以及美国史迪威基金会执行总裁、美国史迪威国际战略咨询集团总裁李曦。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出席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峰会

王胜地学长在双创对话中,分享了自己过去创业的心境历程,阐述了目前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向好的发展势头,同时瞻望了未来爸爸的选择将在与竞争对手的较量中胜券在握。

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发现不足,遂求学苦读,提升自我。

“毕业之后创业了几年,后来感觉知识不太够用了,觉得自己需要再多学点东西,于是后来去了长江商学院和美国康奈尔大学读MBA。”

王胜地学长在北京大学化学与高分子工程学院毕业后,便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在这段时期,他创办过6、7家公司,有成功也有过失败,个中辛酸苦辣不细言说。在这段征途中,他也逐渐感到力不从心,认识到自己拥有的理科知识在公司创立与运营中的不足,追求知行合一的他果断选择求学深造。归国后,他卖掉北京二环的房子创办了爸爸的选择。王胜地学长认为“这些经历为他后来的创业历程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出席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峰会

做海淘的“终结者”——爸爸的选择要做第一个来自中国的世界五百强日化企业。

“毕业后,我发现身边很多人都争相购买海外洗化产品,身边很多同学也都去了像宝洁(P&G)、联合利华这样的世界五百强日化企业,这使我恍然意识到,中国为什么不可以有这样一家企业呢?因此我成立‘爸爸的选择’第一天起就决定一定要将其打造为中国第一家世界五百强日化企业。”

如今,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茁壮成长,奋勇前行。公司有1300余人,在全国各地有100多个分公司和办事处。目前,公司拥有北京、日本神户两个国际化研发中心,并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是山东德州、福建福州和安徽滁州。另外,王胜地先生计划在济南长清区建立一个新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成为像诺贝尔一样的人——为科学创造价值,让科研成果服务日常生活,受益人民群众。

“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不断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

王胜地先生认为企业必须能赚钱,不能总靠补贴生存,不能成为社会负担。作为公司CEO,他要保证公司健康的资金运转,公司要产生足够利润,从而为员工、兄弟、亲戚家人提供好的生存环境。而公司也确实做到了这点,成立四年半,还未融资,说明现金流顺畅。然而这一点实现的前提便是要有好的产品,有足够硬的底气与自信。因此,爸爸的选择一直遵循“安全干净无添加”这一产品理念,并成为目前唯一一个通过日本厚生劳动省认证的中国纸尿裤品牌。

明确目标——国产尿裤冲刺No.1。

“我们要看到的是前三甲都是国产尿裤品牌。”

王胜地先生相信,在今年或明年年底,国产尿裤销量将会冲刺No.1,但这远远不够,我们要看到的是前三甲都是国产尿裤品牌。

在双创对话环节快结束的时候,主持人提出了一个击中每个创新创业者心灵的问题——在收获了所有的高光与成功时刻的幸福感的背后,是否也经历了那些刻骨铭心的、痛苦的、撕裂的时刻?在短暂的沉默后,与会嘉宾们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比如“流离失所”,或错过了陪伴孩子长大的父亲角色,亦或从天而降的科技时代让人措手不及,而那些熟悉的老牌子还未来得及被好好怀念便转瞬即逝。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先生也分享了他的故事。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出席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峰会

“我们不砍掉自己的假肢,发现不到那里其实会自己长出新臂。”

事实上,爸爸的选择成立时并为想过要投入大量资金与人力物力去研发高分子材料,然而日本研发SAP高分子公司的拒绝供给带来的断货困难促逼着公司必须培养自己的研发团队,去升级配方。王胜地学长指出“公司经历的每个困难,都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目前,爸爸的选择纸尿裤95%以上的原材料供应自国产供应商,同时,60%的材料来自自家工厂的研发与制造。

正如王胜地先生所言——温室是长不出花朵的,适当的压力与挫折实际上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如果别人不砍掉我们的假肢,我们还无法发现其实新臂正在努力生长。我们坚信,也希望大家坚信,Made In China, Designed In China, 从未妥协,也决不妥协,我们只会越做越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