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培养快乐又成功的孩子?年糕妈妈123知识节邀请张怡筠现场教学

资讯 TOM    2019-11-29 14:15

11月25日,由年糕妈妈主办的第三届"123知识节"启动,为宝妈们奉上大量精选知识课程。此次"知识节"期间,年糕妈妈不仅会推出亲子关系、思维启蒙、家庭教养、语言启蒙等诸多领域的优质内容,还将邀请不同领域的知名专家空降直播间,为宝妈们解决宝贝的成长困惑。

12月2日20点到21点,著名心理学家张怡筠将做客年糕妈妈主办的"123知识节",与年糕妈妈创始人——糕妈李丹阳一起,在年糕妈妈APP的直播栏目和众多妈妈见面,现场教妈妈如何培养快乐又成功的孩子。

如何培养快乐又成功的孩子?年糕妈妈123知识节邀请张怡筠现场教学

张怡筠是中国著名的心理学者,也是国内知名的情商教育专家,美毕业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自1996年起,张怡筠就开始做情商领域的研究,是中国最早做情商研究的学者。随后,她出版了《你是职场MVP─引爆自己的情绪生产力》、《幸福其实很简单》等10多本实用心理学畅销书籍。

因其专业性,张怡筠还曾在受邀在央视《心理访谈》、湖南卫视《变形记》、东方卫视《幸福魔方》等多档热播综艺节目中担任心理学嘉宾。节目中,张怡筠不仅具备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还能够用简单易得的方法解决现实问题,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

近年来,张怡筠专注于幼儿及青少年的情商教育,在年糕妈妈、得到、逻辑思维、喜马拉雅等知识平台都可以看到张怡筠的身影。

与年糕妈妈合作的《培养抗挫力更强的宝宝》儿童情商养成课程,聚焦0-6岁孩子的抗挫折能力,通过常见的案例,诸如"宝贝输不起,玩游戏输了就不甘心,怎么疏导"、"交朋友不顺利很受挫,怎么帮助他"、"宝宝为什么哭闹发脾气"等,张怡筠详细地从儿童心理学角度,讲述如何系统地建立起孩子的抗挫力,让爸爸妈妈更直观地了解孩子"害怕失败"的心理因素。同时,课程还附有16个锻炼抗挫力的游戏,让孩子在游戏中训练自己的抗挫折能力。

"'没关系,我再试一试',这句话看起来简单,但对幼小的孩子来说,能够说出这句话需要非常多的心理建设,这需要爸爸妈妈的正确引导",张怡筠说。

很多爸爸妈妈说,我也看了很多心理学的书,为什么还是不管用呢?张怡筠将它归咎于只关注具体问题的速效解决,而忽略了宝宝的系统心里能力,抗挫力其实包含自信心、独立能力、安全感、情绪管理4个维度的能力。要同时培养孩子的4种能力,才能够让孩子在遭遇失败的时候,不急躁不放弃地说"没关系,我再试一试"。

12月2日,在年糕妈妈APP的直播栏目,和糕妈、张怡筠一起为宝宝未来的"抗挫力"蓄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