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罐茶杜国楹:品牌的本质是通过信任简化用户选择成本

资讯 TOM    2019-11-29 13:39

近日,创新中国茶2019年度论坛在广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被撞翻的这杯中国茶?”,小罐茶创始人、董事长杜国楹受邀出席并作为主讲嘉宾就小罐茶的品牌思维进行了讲述。在发言当中,杜国楹表示,现代品牌的本质是通过信任来简化和降低用户的选择成本。

小罐茶杜国楹:品牌的本质是通过信任简化用户选择成本

杜国楹表示,目前诸多的茶叶品牌在其他强大的产业免签,应该积极去探索。品牌在不同人的眼中有着无数种的解读方式。而在杜国楹看来,品牌的本质是信任,从而进一步达到简化用户成本的目的。对消费者而言,对信任的品牌是不需要过多的去了解产品就可以轻易做出选择,实现身心愉悦的购买体验。“今天我们买茶叶如果要买普洱茶,如果要买牛肉(武夷山牛栏坑肉桂)马肉(武夷山马头岩肉桂),哪一家的最值得信赖?这就是用户对于品牌的信任。”杜国楹这样举例。

小罐茶杜国楹:品牌的本质是通过信任简化用户选择成本

杜国楹认为,好的品牌应该具备质感、美感、情感等三感,三种层次依次递进。首先需要保证物质产品的质感,这里的质是指品质,不具备良好品质的产品一切都不复存在,这是好品牌的基础和前提。而小罐茶无疑将这一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小罐茶作为推动中国茶叶品牌走向世界的中国茶企之一,一直对产品品质的要求非常严苛,始终坚守始终如一的品质,为每一片叶子把好关。在产业上游,小罐茶从产品源头抓起,在全国多个名茶核心产区布局建设了生态示范茶园,制定了严格的农残检测流程、标准和长远规划。在生产过程中,小罐茶每一款茶叶都必须接受从鲜叶、毛茶到成品茶的3道严格农残检测,恶性杂质必须为0,保证产品各项理化指标符合并高于一般标准。

小罐茶杜国楹:品牌的本质是通过信任简化用户选择成本

美感是消费者对于产品、对于品牌的进阶要求,一个优秀的品牌能够愉悦消费者、带给消费者美的感受。小罐茶作为中国茶的现代派,耗费巨资邀请以注重细节和用户体验著称的日本设计师神原秀夫操刀,设计产品包装,让传统的中国茶变得更加时尚;同时邀请苹果首家体验店设计师Tim Kobe为小罐茶量身打造体验店——Tea Store,把国际化视野和用户服务设计理念融入到传统中国茶的体验设计中,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佳的消费体验。

第三个层级是情感,杜国楹认为,好的品牌能够给予用户价值观上的启迪与情感上的深度交流。他认为,一个优质的品牌不仅仅提供的是优质的产品,还有生活方式的价值观的沟通,这样才是一个更立体的高端的品牌。

杜国楹透露,如今,小罐茶正在筹备更多品牌,基于不同的人群场景,通过共享供应链,输出不同的解决方案、不同的品牌。小罐茶是小罐茶方面推出的第一个高端原叶茶品牌,明年小罐茶将以主流价格推出口粮型的全新品牌,同时还将上市针对年轻消费群众的新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