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双节”联袂上演——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珠海长隆盛大开幕

资讯 TOM    2019-11-18 10:28

11月16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开幕式在广东省珠海横琴长隆旅游度假区举行,由此拉开了本届马戏节的盛大序幕。

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获得全球知名的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全力襄助,两大国际马戏节在开幕式上联袂献演,一同将本次马戏盛会打造成世界马戏经典合作。全球22个国家、24支队伍、超过200位演职人员的参加,打造了迄今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并且首次在规模全球领先的单体剧场--珠海长隆剧院举行开幕式。

“国际双节”联袂上演——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珠海长隆盛大开幕
(图片说明: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长隆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

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在1974年由摩纳哥大公雷尼埃三世创办,每年一月举办,迄今已举办了43届,成为全球最负盛名、规模最为宏大的马戏盛事。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设立的最高奖“金小丑”奖,已成为国际马戏顶级水平的象征。

中国国际马戏节自2013年创办以来,经过短短六年的累积和发展,已成为具备中国特色、世界影响、国际水平的世界马戏一流盛事,并致力于传播快乐幸福的对外文化交流舞台。本届马戏节开幕式表演糅合了中国风与国际范,既展示了众多中国艺术元素,又带出了中国与世界紧密融合的恢弘意境,构筑起包容并蓄的国际大舞台。长隆原创巨制《龙秀》的庆贺演出,更是把本届马戏节主题“我们在一起”渲染得淋漓尽致,把中国国际马戏节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马戏节构筑多元文化的展现舞台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国际马戏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自创办以来一贯坚持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办节理念,历经五届的全力打造,中国国际马戏节已成为世界马戏的一场文化盛宴,更成为了珠海、广东乃至全国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本届马戏节国内参演节目与时俱进,积极创新,用中国元素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内涵;国外参演节目则多是从世界各大马戏节中海选出的精彩获奖节目,代表了国际马戏的顶尖水平。

开幕式展演前,新疆维吾尔族“高空王子”阿迪力呈现了空中走钢丝表演,蒙特卡洛老乐队特色的曲目演奏和伴奏下,来自22个国家的24个参演节目的演员,跨过长隆富祥河,沿着寓意着“丝绸之路”的红地毯陆续进入长隆剧院,无不展示出开放的中国,多元文化交融发展,让中国国际马戏节真正成为了世界马戏文化交流的新窗口。

“国际双节”联袂上演——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珠海长隆盛大开幕
(图片说明:开幕式前的空中走钢丝表演)

室内开幕式在一组中国鼓舞、伞舞、武林风等优美、气势磅礴的舞蹈和杂技融合下,引出蒙特卡洛展演节目“抖杠”、大跳板、肩上芭蕾等穿插表演,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随后,构思巧妙的两面巨大的中国国际马戏节会旗以从舞台观众席两侧滚动的方式进场,激起数千观众参与会旗入场。在中国西天取经音乐和场景引领下,各国演员入场,从而拉开了本届马戏节序幕。

长隆原创《龙秀》的庆贺演出,融合了杂技、舞蹈、滑稽表演、魔术、极限运动、声乐、花样游泳等多种艺术门类,汇聚了来自22个国家、30多支团队、300多名世界各地的优秀马戏艺术家共同演绎。整场演出中国龙元素贯穿始终,旨在向所有中国观众乃至全球观众诠释中国龙所代表的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这既是对中华民族五千多年优秀文化的传承,更体现了“龙的传人”不断创新发展的文化自信。

全球马戏艺术的东方试金石

“国际双节”联袂上演——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珠海长隆盛大开幕
(图片说明:中国国际马戏节联袂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已成为世界马戏艺术“试金石”)

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最大亮点是与全球最负盛名的马戏盛事——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进行联袂出演。除此之外,来自世界五大洲22个国家的24支、超过200名演职人员的马戏精英团队,7项国际金奖、8项国际银奖节目的演出,节目搭配立体,分类众多,参演国家、队伍规模和观众人数都达到了中国国际马戏节创办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多国马戏界泰斗、元老级人物也因中国国际马戏节再次汇聚珠海长隆。本届马戏节特邀11位世界马戏界举足轻重的人物,包括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导边发吉,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副主席乌尔斯·皮尔兹,美国火鸟公司总裁皮特·杜宾斯基等。世界马戏和杂技业界大咖及众多国际获奖节目青睐及参加中国国际马戏节,证明中国国际马戏节已成为世界马戏艺术家的“试金石”和大舞台,在国际马戏界地位得到进一步彰显和提升。

正如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皮尔兹所说,他期待着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举行,马戏节开幕式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文化繁荣发展的缩影,也带给了世界马戏文化格局的全新变化,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马戏成就和地位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国际双节”联袂上演——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珠海长隆盛大开幕
(图片说明:超过200名国际演职人员云集本届马戏节)

精品荟萃奏响世界马戏交响曲

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从11月16日开始,将举行为期8天的表演。其中,来自中国的“九儿”男女节目是集体造型、肩上芭蕾、手技、倒立造型的结合,以中国的《红高梁》为背景,融入《九儿》这一民歌曲目,把中国农村男女纯美的爱情,用男女舞蹈加多组世界前沿水准的倒立造型完美表现和演绎,热情、向往、唯美,催人泪下。

“国际双节”联袂上演——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珠海长隆盛大开幕
(图片说明:气势磅礴的开幕式表演)

来自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的“大跳板”节目,惊险刺激,其中单翘空翻4周的表演,堪称世界第一,勇夺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奖。荷兰、法国夫妻表演的“探戈手技”,是世界上唯一将马戏手技表演与舞蹈探戈完美结合表演节目。在欢快的探戈舞曲伴奏下,男演员高超、眼花缭乱的抛球和杰克捧,引来美丽探戈倩影的注目,球、棒抛接中二者时而相拥,时而相互融合手技和舞蹈,情与美在男女的互动交流和艺术演绎中感染着观众,令人陶醉。

中国福建杂技团的“跃·长空”——抖杠,以海燕成长经历贯穿节目。底座与杠上表演者的信任及团队合作,双人叠罗汉高翘杠上空中翻,女子杠上空中旋转四周1440度表演,都属世界级难度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在惊叹中被他们折服。

挑战世界小丑表演传统认知的俄罗斯美女“小丑”节目,让人们感受和体会别样的放松和欢笑。瑞典、荷兰的集体小跳板、俄罗斯集体大抛接、乌克兰“集体轮胎”、男女双人“吊子”、男女对手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都期待着观众们去欣赏和品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