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资讯 TOM    2019-11-18 13:57

新婚夫妻置办新家、老夫妻换新房时都要选购开关插座。开关插座除了用来接通和断开电路以外,还拥有装饰美观的功能。但大部分家庭都是装修小白,毕竟不是行内人,市面上的插座开关林林总总几百款,挑花了眼也不知道该选哪个牌子。今天小编就为各位对比十大插座开关品牌,从品牌品质、外观设计和劣势三方面来给到大家客观公正的参考。

以下十大插座开关品牌没有严格的名次先后之分,小编在客观陈述时,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一号选手:西门子】

品牌品质:★★★★★

西门子是世界知名电子电气公司之一,一直都雄踞世界500强前列,深受一代又一代的消费者信赖。西门子开关插座设计走在时尚潮流前端,包含睿致、睿绎、映彩等多个系列,荣获德国iF设计奖和红点奖,,外壳材料均采用高纯度PC,性能出众,安全耐用。同时,西门子是众多开关插座品牌当中尤为重视家居电气使用安全的一大品牌,通过开关插座、移动式插座、低压终端配电产品、智能家居配线箱四大产品系列,为业主提供家居电气强弱电整屋方案。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西门子开关插座外壳与底座材料均为PC)

外观设计:★★★★★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西门子插座开关的每一个系列都以不同的设计风格满足不同的家装风格。比如映彩系列,包含青金蓝、赭石红、皓锌白、日曜金等多种颜色样式,风格感较强,很适合打造时尚艺术家装风格。

不得不提西门子睿致系列,首创无边框面板的时尚新潮流,这个设计还获得过德国的iF设计大奖;表面超抛光形成镜面效果,触感如钢琴烤漆。睿致系列很适合为北欧风、工业风、现代简约风等家装风格增色添彩。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劣势:正是因为西门子开关插座的品质之高,所以中高端系列价格上会比国产品牌高一些。

【二号选手:施耐德】

品牌品质:★★★★

施耐德品牌源自法国,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顶级电工企业。施耐德电气公司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施耐德开关插座包括都会E3000、都灵E2000、如意、轻点、蓝韵、绎尚等多个系列,所选用的外壳材料都是PC,材质上乘。抗折叠性能比较强,不容易被折断。

外观设计:★★★★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施耐德的开关插座普遍比较玲珑、轻巧,其产品颜色多为白、黑、银,简单大方,和现代的家居风格非常搭配。近年来也有比较仿古的中式风格,在外观上做得还不错。

其他劣势:施耐德的国内门店较少,产品售后体系做得不够完善。除此,施耐德的开关插座价格普遍偏高。

【三号选手:TCL罗格朗

品牌品质:★★★★★

罗格朗集团1860年成立于法国,是欧洲乃至全球最大的电工电器集团之一,开关插座是其重点领域,尤其是在中高端市场占有优势。2005年,罗格朗全资收购中国TCL电工,成立了TCL-罗格朗国际电工集团。TCL-罗格朗开关插座系列比较多,主要有仕界系列、尚韵系列、A8系列、K5系列、美点系列、美仑系列、逸享系列等等,外壳均采用阻燃性能出色的PC材料,安全性高,性能稳定。

外观设计:★★★☆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风格设计相对以上两个品牌比较单一,可供业主选择的款式范围略弱于西门子和施耐德。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其他劣势:正是因为罗格朗在中高端市场比较占优势,所以价格普遍偏高。并且罗格朗的国内门店地址数量也不是很多,多分布在二线城市,省会城市和一线城市较少。

号选手:ABB】

品牌品质:★★★★

ABB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的国际领导厂商。它在国外的知名度当属一流,但是国内就说不上是“耳熟能详”了,这跟ABB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比较晚(2006年)有关,相应地国内的自有工厂和研发中心也还不成熟。ABB开关插座比较知名的系列有德逸列、德静、德宁、轩致系列等等,安全性能高,品质上乘。

外观设计:★★★★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ABB开关插座的外观设计普遍比较简洁、大气、素雅,能符合大部分业主的现代风格需求。

其他劣势:价格太高,性价比不如西门子远景、施耐德等等。很多家庭望而却步,往往不会把它作为首选。

【五号选手:公牛】

品牌品质:★★★

相对于以上三个品牌,公牛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大众品牌”。公牛集团创立于1995年,是国内领先的高档开关插座、转换器的专业供应商。但是公牛做得最好的其实是插线板(排插),其次才延伸到开关插座、数码配件等等。所以公牛在开关插座的质量上相对没有那么“精益求精”,比如外壳材料除了用安全抗高温的PC材料外,还会用金属拉丝、铝等等,安全耐用程度相对较弱。

外观设计:★★★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公牛的开关插座设计走的是实用风格,普遍比较保守、中规中矩,有一些款式还比较“土味”,给业主的选择范围较窄。

其他劣势:相比西门子这些国外技术型企业,公牛的自主研发能力比较弱,还是以贴牌为主。甚至在今年3月,公牛集团还被告专利侵权,虽然据7月最新消息称,公牛需赔付的10亿专利侵权费被宣告无效,但这个事件给正在进行IPO的公牛集团还是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号选手:正泰】

品牌品质:★★★★☆

作为国产品牌,正泰在品牌名气上相对不如西门子、施耐德这些国际品牌,许多家庭往往把它和公牛放在一起比较。知名度方面,公牛推广力度大,营销渠道成熟,广告投资大,自然名气大过正泰。在理念侧重点上,正泰比较注重研发,而公牛更加注重品质;在产品线上,正泰主要做墙壁开关(空开),品质性能方面优于公牛,但公牛的排插做得更好。

外观设计(即劣势):★★★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因为价格比较亲民,相对地做工也比较粗糙,外观不够出彩,不太适合追精致、细腻装修风格的业主。

号选手:飞雕】

品牌品质:★★★☆

总部位于上海松汪科技园区的飞雕电器集团,始创于1987年。公司在主营的墙壁开关插座领域外,涉足了与墙壁开关紧密相关的其他领域,如移动插座、照明、水暖、浴霸、换气扇、家用线缆等建筑水电系统产品。同样和公牛放在一起比较,价格差不多,但因为飞雕做开关起家,公牛做排插起家,在开关插座方面还是飞雕更优一些。不过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两家的技术都非常成熟,同等价位质量不会有太大出入。

外观设计:★★★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飞雕开关插座普遍走的简约风格,颜色多为白、金、银。因05年收购意大利ELIOS公司,使之在技术和设计上有所进步,但对比起国际大牌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劣势:飞雕的价格比较务实,低端的单开5块钱左右的样子,一般家用完全足够。高端的差不多要20元左右,做工质量都要更精致一些。但高端系列假货非常之多,甚至有些专卖店都有可能掺杂假货,所以选择购买渠道非常重要。

号选手:西蒙】

品牌品质:★★★★

来自西班牙的百年品牌,以开关、照明、智能家居为核心业务,致力于为空间提供艺术与智能化的解决方案。1999 年,西蒙电气来到中国,08 年更名为“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其开关插座性能总体上还不错,价格比较低算是优势。

外观设计:★★★★

50系列,58系列,59系列,60系列等等,走的都是现代简约风,能符合大部分家庭装修要求。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劣势:一分钱一分货,部分比较便宜的产品10块左右就可以买到,面板材质比较薄,不注意使用的话可能会容易折断。

号选手:松下】

品牌品质:★★★★★

松下是日本著名电子产品制造商,在2018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松下排名第123位。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131位。松下电器的技术在很多方面居于全球一流的地位,发展品牌产品涉及家电、数码视听电子、产品、航空等诸多领域,表现在墙壁开关插座上也是如此,机械性能和电气性能都比较好。其产品系列也是非常丰富的,包括简尚系列、铭瑞系列、铭悦系列、艺术家系列以及LEVELART系列等等,涵盖高中低各档产品,适应不同层次的用户需求。

外观设计:★★★★☆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因为技术一流,松下的开关插座做工都比较精致,设计感也不错。

劣势:松下开关插座属于中高端档次,价格不便宜,性价比相对不是很高(LEVELART采用金属拉丝面板,成本最高,普通的五插要价到150元)。而且现在市场上的松下开关插座都是国内生产的,日本原产的一般看不到。另外,松下开关跟飞雕开关插座一样,也是受假冒伪劣侵权最为严重的,甚至比飞雕还要严重,稍不小心就会买到假货,所以一定要有防范意识。

【十号选手:福田】

品牌品质:★★★★☆

福田开关插座是国内著名电工企业福田电器所生产的全新一代开关插座产品,性能方面很不错。另外,福田开关插座率先开创趋势性品类“点开关”,采用行业首创的“纯平点击复位技术”,实现了开关面板100%纯平面。但福田开关插座相对来说属于小众化产品,与大众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有一定的距离。

外观设计(优势也是劣势):★★★★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十大插座开关品牌盘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福田开关插座的风格比较多样,涵盖优雅大方、典雅中式、豪华西式、清新田园。但因为福田的开关插座设计比较“前卫大胆”,不够百搭,特别挑家居风格。部分家庭宁愿选择简单款式的开关,也不会去尝试这些风格。

以上就是小编盘点的十大插座开关品牌,各位在选择开关插座前,也可以依照品牌品质和外观设计来作为参考指标。但小编要奉劝大家一句:品牌名气就像“面子”,面子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里子”,即产品的性能和实用性一定要好,因为这有关整个家庭的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