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读《飘》有感

资讯 TOM    2019-11-18 15:53

番禺执信附小 李悦然 六年6班

第一次看《飘》是在上个学期,是我看的第一部世界名著,它的每一个字都仿佛一寸轻纱,编织成一片朦胧的,缓缓揭开的帘幕,待到它完全敞开了,我就能看见一轮淡黄色的明月,升起在我头顶静谧的夜空。

每当我的思绪翻涌,回忆起它,就好似有一眼清泉慢慢流过我的心田,带走我所有忧愁。看那文笔何其抑扬顿挫,优美动人,看那情节多么一波三折,催人泪下。它将甜蜜,美好,快乐,毁灭,痛苦,离别分别散布在全书的各个角落,让人看见的,远不只是纸面上的文字。

若先谈它的文笔,并不是我看到的书里最惊艳的,但它有时委婉曲折,有时激情澎湃的故事皆是由于这文笔勾勒,它真实又梦幻,轻巧又沉重,有时我想作者可能是“忆昔彤庭望日华,匆匆枯笔梦生花”,但她离书中描写的时代还差了些年岁,因此我不得不觉得她应该是“一挥大笔语如涛,地北天南君任描”。毕竟不论是十九世纪庄园里一望无际的红土,朵朵绽开的棉花,还是战火纷飞时被染红的天际,被抹杀的生灵,亦或是金碧辉煌,明艳辉煌的楼阁里那亭亭玉立的女子,都予人一种远在天边,却又近在眼前,触手可及的感觉。

要再谈它的人物,便是我最喜爱的部分,它让我体会到了一百五十八年前的勇敢,坚强,不懈究竟是怎样的。女主角思嘉的各项品行比如起初的娇蛮,任性,傲慢,放诞不能算是当时温柔贤良的淑女。后期的贪财,负义,无情,以及从始至终的易怒都不能说明她是个好人,在配角媚兰乐于助人,温软和蔼的映衬下,她更显得十恶不赦。但她是那么执着,坚强,任何大山都比她的心思更容易摇动,再大力气的人也不能移开她坚若磐石的信念。若说她聪明,她着实聪明,但看不出男主角瑞德对她的爱,若说战争让她长大,她是成熟了,但再成熟,在瑞德面前也始终像个哭着要摘月亮的娃娃。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缺点和优点,都有数不清的矛盾冲突,才使文章更加迷人。写作,这一点至关重要。

最后是中心思想,我觉得我可以向思嘉学习,她的信仰是何其明亮,何其给予人兴奋和动力的啊。她虽不停地失去,不停地犯错,不停地错过,但她在人生谷底时,当她被贫困和饥饿压倒在地时,她丝毫不畏惧,只是说“愿上帝作我的见证,我绝不会再挨饿,战争不会使我屈服的,永远不会”。当结尾她终于爱上瑞德,而对方却说自己已心灰意冷最终离她而去时,她后悔悲痛到心都碎了,但她也告诉自己:“我总有办法让他回来,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是啊,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