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秘世界奢华手表之都,原来低调的瑞士宝爵表也出身在此

资讯 TOM    2019-11-19 13:46

提到瑞士,都会第一时间想起珠宝和腕表,据了解,世界上有80%的名表都诞生于这个国家,大家所推崇的劳力士、欧米茄、百达翡丽、IWC万国表、积家、江诗丹顿、宝爵BIJOUMONTRE、宝玑等世界名表都出生于此。而其中有个神秘的小镇更是世界制表的心脏,被誉为世界奢华手表之都的La-Chaux-de-Fonds(拉绍德封)。今天一起来走进世界制表的心脏来看看。

探秘世界奢华手表之都,原来低调的瑞士宝爵表也出身在此

该地区的首位钟表匠丹尼尔尚维沙(Daniel Jeanrichard)(1665年至1741年)就是在这里开创了学徒制度的,他并且将制表业发展为当地的家庭手工业。早在1867年,马克思(Karl Marx)在他的立论作品《资本论》(Das Kapital)一书中,就将拉绍德封及其生产体系作为高效工业化的一个例子。他说,在当日,这个小镇生产的手表的数目是日内瓦所有工场的产量总和的五倍。时至今日,拉绍德封仍是瑞士钟表业的行政管理核心,甚至是整个工业的精神归所。

探秘世界奢华手表之都,原来低调的瑞士宝爵表也出身在此

在这里,外观平平的前门后面是新艺术派(Art Nouveau)设计的公寓楼的门厅。在19世纪初,这里的建筑物就是这样布局的,以便最多大阳光能够照射一楼的车间。国际钟表博物馆也在拉绍德封镇上,但鉴于这个地方的制表历史,这或许没什么奇怪的。

拉绍德封是一座务实勤劳的小镇,并不太炫耀自己。去过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小镇,但这里正是世界上最昂贵手表的故乡。

探秘世界奢华手表之都,原来低调的瑞士宝爵表也出身在此

瑞士宝爵表BIJOUMONTRE总部

探秘世界奢华手表之都,原来低调的瑞士宝爵表也出身在此
探秘世界奢华手表之都,原来低调的瑞士宝爵表也出身在此
探秘世界奢华手表之都,原来低调的瑞士宝爵表也出身在此

就连最近在刚进入中国市场就风靡全国的女性腕表品牌瑞士宝爵表BIJOUMONTRE也是出自这里,瑞士宝爵表BIJOUMONTRE是一个非常低调的奢华腕表品牌,以时尚个性和专业著称,在腕表行业地位非常高,在国内可能听过的人不在多数,大部分人都只是有模糊的记忆。此前这个品牌只是在行业和名媛圈子里面流传,对外销售渠道较少。甚至是如果你想买一块宝爵表都得费一番功夫。要么通过海淘,要么通过香港代购。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瑞士宝爵表BIJOUMONTRE一直被赋予一种神秘的色彩。不过如今这个品牌也登上了大众的舞台。在国内的销售渠道逐渐丰富起来。可以直接在其京东旗舰店购买。这个神秘且低调的品牌的总部和工厂也位于拉绍德封。BIJOUMONTRE瑞士宝爵表选择诞生在超过150年钟表制造历史的瑞士著名钟表重镇---Grenchen(格伦兴镇)。2018年,BIJOUMONTRE瑞士宝爵表为提高生产与质量,特把总部及制表工厂迁址至瑞士著名钟表制造城市---La-Chaux-de-Fonds(拉绍德封),与同样在这座城市扎根的国际知名品牌Cartier(卡地亚)、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Girard-Perregaux(芝柏)、Corum(昆仑)、HAUTLENCE(豪朗时)、Tissot(天梭)、Omega(欧米茄)等成为了邻居。

有很多大家可能还不太熟悉,但是在全球拥有很高地位的腕表品牌其实都是诞生于此,可以说工厂设置在这的腕表品牌无一不是世界顶尖品牌。不是有钱就可以在这里开腕表工厂,这里对于工艺的要求有自己的一套体系,非常严格,可以说拉绍德封出品的腕表必是精品。拉绍德封的钟表城,在200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