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4个站点全部采用磁悬浮空调:合肥地铁4号线选中海尔

资讯 TOM    2019-11-19 14:16

11月18日,合肥地铁4号线公布空调配套设施中标结果:共有6家中央空调品牌参与竞标,最终海尔行业唯一中标。根据规划,4号线全长32.6公里,共设24座车站,将全线采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同时,这也是国内首条全线只用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地铁线路。

据《RT轨道交通》国内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年,海尔中央空调、格力空调、顿汉布什、美的空调位居中标总金额前四位,市场份额依次为19.07%、17.33%、13.92%、10.71%。其中,海尔覆盖29城市96条地铁线,在中国品牌中占据半壁江山。

24个站点全部采用磁悬浮空调:合肥地铁4号线选中海尔

中国已经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轨道交通建设市场。从区域来看,华东地区的投资额比例最高为42.27%,西南地区、华北地区的投资额分别位于第二(28.58%)、第三(13.43%)。华东、西南、华北这三个区域依次是2018年轨道交通行业投资的热点区域。在产品应用上,主要还是以离心机、螺杆机等传统机组为主,磁悬浮中央空调在近两年应用逐渐扩大。

合肥地铁是第一条主动要求应用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地铁线。为了达到最佳节能效果,合肥地铁4号线的项目负责人来到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武汉地铁项目中参观考察。在磁悬浮空调机房中,负责人用手在机组上立起1元硬币,屹立不倒,直观感受到整机的稳定性、可靠性。在现场接入的云服务网页上,看到运行数据、能耗分析等界面,体验到远程操控、故障预警的差异化优势。

除了产品本身,海尔中央空调还推出“E+物联高效机房”的场景生态解决方案。通过空调主机、水泵、冷却塔等机房设备全部接入云端,实现自联网、自适应、自升级的高效运维,节能不止50%。同时,对机组运行数据进行实时监测,为用户自动产出最优节能方案,不仅实现了一键操控,更解放了人力,完成“无人值守”的迭代升级。

物联网时代下,品牌不能改变一个时代,只有生态才能引领一个时代。凭借全生命周期节能一半的差异化优势,海尔磁悬浮空调已经成为轨道交通行业首选品牌。率先布局“智家云”战略布局,海尔中央空调实现大规模定制方案,不断复制到酒店、工业生产、商业地产等领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