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感受一场奥林匹克文化之旅

资讯 TOM    2019-11-08 09:53

2019年11月6日下午17时,“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暨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召开。2020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将以“走向东京”为主题,跟随东京奥运会的步伐同期举办,以青少年作为核心,通过开展以青少年奥林匹克为主的美术、音乐、合唱、舞蹈、汉字书写、科技与运动及数字艺术与奥林匹克等一系列展演和赛事项目,打造多维度、多空间、多元化的展示平台,向全国人民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运拼搏精神,助力东京奥运会及2022北京冬奥会,点燃民众奥运激情,让世界认识中华民族文化魅力,向世界展示奥林匹克文化之美,让全世界更多的青年人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激发,参与到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播中,并在传播过程中共享奥林匹克文化之美。

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感受一场奥林匹克文化之旅

历时一千多年的古代奥运史和历时一百多年的现代奥运史有着十分丰富的教育内容,是人类精神文明的宝贵遗产,是对青少年进行身心教育的生动素材,也是青少年乐于接受的教育内容。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对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之一,就是强调教育和文化的价值。

作为2020奥博会的共同项目,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将于2020年5月在上海召开,将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奥林匹克学院等中外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奥林匹克教育经验。论坛还将邀请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冰雪运动特色校代表一起参会,展示奥林匹克教育成果,青少年艺术,冬奥教育出版物,探索和分享奥林匹克教育新思路、新经验。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介绍了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有关情况,“奥林匹克教育论坛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其意义在于通过奥林匹克教育领域学术交流,分享奥林匹克教育经验,促进我国奥林匹克教育进步与发展。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论坛将于2020年5月在上海召开,将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奥林匹克学院等方面专家,分享奥林匹克教育经验。还将邀请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冰雪运动特色校代表参会,交流研讨,展示成果。”

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感受一场奥林匹克文化之旅

奥林匹克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文化的多元化,早期奥运会也将音乐、绘画、文学、建筑、雕塑等项目列为比赛项目。奥林匹克与艺术是奥博会的常设展示项目之一,为丰富奥博会内容,带动广大青少年参与奥运,奥博会组委会增设了“青少年艺术主题展演及相关赛事活动”,包括“奥林匹克青少年美术竞赛”、“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竞赛”、“奥林匹克青少年合唱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每项活动将遴选20位优秀青少年,颁发“荣耀之翼”青少年大奖,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在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让世界聚焦中国青少年风采。

青少年是奥林匹克教育发展的未来。活动现场,由跳水冠军王鑫、射击冠军易思玲,以及奥博会青少年美术项目总监庞帆、音乐项目总监张丽女士上台为于安淇、胥佳慧、 李依桐和郑天贺小朋友颁发“奥博会小小宣传员”荣誉证书。于安淇同学用英文表达了自己对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体验奥林匹克精神文化传播活动的感想。

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感受一场奥林匹克文化之旅

活动最后,奥林匹克青少年美术竞赛、雄狮少年教育计划负责人庞帆与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竞赛负责人、著名教育专家张丽表示:以赛事活动,能够更好的作为教育领域的切入点,赛事类可以激发孩子的潜力,在比赛中更好的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结交朋友,增进友谊,学习提升。在赛事过程中,以免费公益报名的方式,让更多有意愿了解奥林匹克精神,想参与到这一国际美术、音乐、合唱活动的孩子,能够有一个展示的平台,同时更好的理解奥林匹克精神,更好的展现出和平、团结、发展的奥林匹克风采,活动期间,我们也会在前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希望以最好的姿态和准备迎接这一赛事的到来,最后也希望此次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青少年艺术主题展演及相关赛事活动”能够不负组委会期待,让更多的青少年更好的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在此预祝大赛勇创佳绩,圆满成功!

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感受一场奥林匹克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