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学网“智慧空中课堂”交流会举办,青岛长江中学优秀教师分别发言

资讯 TOM    2019-11-19 15:11

成立于2009年的青岛长江学校,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长为了办学一流,教学成果丰硕的综合性学校。为进一步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和人工智能大数据辅助教学备考,让“智慧空中课堂”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师生,青岛长江学校联合智学网与近日正式开展“智慧空中课堂”交流会,邀请优秀教师参加联合教研会议,针对课程设计思路和讲义课件等展开教研讨论。

智学网“智慧空中课堂”交流会举办,青岛长江中学优秀教师分别发言

青岛长江学校初中部马秀玲校长首先总结了智慧空中课堂开课以来的成果。“我们与科大讯飞智学网合作就是为了将我们线下教学的优势与智学网的线上平台优势进行互补。”马校长表示,直播课开课5期以来,总共有100多位教师参与授课,服务了近9000多名学生;直播课已经引起了很大、很好的社会反响,很多家长也对直播课给予了高度认可。

智学网“智慧空中课堂”交流会举办,青岛长江中学优秀教师分别发言

▲ 青岛长江学校马校长总结

科大讯飞驻长江学校工作人员鲁志飞总结了长江学校空中课堂的教研成果。2018年至今,长江学校空中课堂共开设了5组课程,累计开课308552节次,累计服务学生8592人次。鲁志飞介绍道,直播课堂是对线下课堂的补充,在强化学生学习效果的同时,进行师资梯度培养、提升教师整体水平,是学校生命力强盛的有力保障。经数据统计分析发现,学生整体表现较好,对直播课形式适应快、认可度高,大部分学生通过直播以及回放等模式全勤参课;且通过直播课的形式参课学生成绩得到显著的提升。接下来,希望和学校一起,将直播课从授课工具打造成学校特色,让更多学生受益。

智学网“智慧空中课堂”交流会举办,青岛长江中学优秀教师分别发言

▲ 科大讯飞驻长江学校工作人员鲁志飞汇报

智学网口袋课堂初中语文课程核心研发师索迦南以“线上教学教研分享——越快掌握最新的教育工具,越快让‘独乐乐’与‘众乐乐’成为可能”为主题,通过“优秀课堂的特质、直播课特殊属性、鲜明的教师人设”等精准内容,为参会的老师们详细分享了如何打造一堂优秀的线上课。

智学网“智慧空中课堂”交流会举办,青岛长江中学优秀教师分别发言

▲ 索迦南老师分享

王鹏老师则分析了线上教学因为教学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整体教学设计模糊、教学反馈延迟等特点,具体分析如何打造更优秀的空课教案。他建议空课教学设计要包括“入门测、知识地图、课程导入、知识讲解、例题说明、课程总结、出门测”几个部分。

智学网“智慧空中课堂”交流会举办,青岛长江中学优秀教师分别发言

▲ 王鹏老师分享

会议最后,双方教师和专家还就上课技巧、课堂效果提升展开了交流讨论。学校老师们纷纷表示,直播课上课以来学生很爱学,互动很方便,没想到成绩提升这么显著,经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线上教学的技巧和方法,更有信心继续利用好这个平台。智学网老师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长江中学对于教学事业的热爱;相信与长江中学合作智慧空中课堂会在以后的教学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也会继续做下去。

“智慧空中课堂”是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全新打造的直通学校、家庭,服务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的在线教学系统。通过网络平台合理利用学生课余时间,依托讯飞教育云,实现A.I.提效、精准备课、个性化学习资源等一系列功能,模拟真实的传统课堂,为教师、家长、学生提供优质直播互动平台和高效教学、有效监管、个性化学习辅导等服务。

智学网“智慧空中课堂”的开设,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共享智慧教育服务的举措,也是青岛长江学校积极践行智慧教育的具体实践。此次青岛长江学校空中课堂交流会,旨在帮助老师适应新型教学,提升教学效果,相信未来,智慧空中课堂将在师生们的教学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