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奶粉的宝宝是否还需要额外补钙?太子乐育儿专家为您解答

资讯 TOM    2019-11-08 13:43

宝宝一直喝配方奶粉,是否还需要再补钙?这一直是宝妈们比较纠结的问题,甚至有些宝妈看着宝宝长的慢了,觉得应该补钙;宝宝长的快了,也觉得需要补钙;宝宝夜间频繁夜醒哭闹,妈妈们又怀疑宝宝缺钙。那宝宝是否真的需要额外补钙?听听太子乐育儿专家怎么说。

吃奶粉的宝宝是否还需要额外补钙?太子乐育儿专家为您解答

首先,宝妈们要搞清楚什么是配方奶粉。配方奶粉一般以牛乳为主要原料,再配以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元素为辅料加工而成。配方奶粉是专门为宝宝量身定制的,与普通奶粉相比,其中增加了很多对宝宝成长有益的营养元素,同时还添加了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从而基本满足宝宝正常的生长需要。

那么,奶粉喂养的要注意些什么呢?有些宝妈依据宝宝偶尔的异常极不科学地为宝宝频繁更换奶粉,殊不知这种做法会给宝宝带来很大的压力。更换奶粉初期,会使得宝宝对奶粉的摄入量减少,容易引发消化不良等症状。宝妈为宝宝选择和更换奶粉应当是一件慎重的事情。给宝宝选一罐合适的奶粉,才能保证各类营养元素的全面均衡摄入。

接下来咱们继续讨论,宝宝一直喝配方奶粉还需要额外补钙吗?其实,对于目前正在吃配方奶粉的6个月以内的小宝宝,如果每天能保证800ml左右的奶量,基本能保证宝宝身体对钙的摄入,一般不需要再额外补钙。有些配方奶粉中不含有维生素D,还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来促进钙的吸收。如果宝宝一直喝太子乐奶粉,则不需要再补充维生素D。宝宝半岁以后如果继续以配方奶粉喂养且每日奶量在600ml左右,添加辅食时可以多给宝宝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品,这样的宝宝一般也不需要额外补钙。如果这个时期宝宝有挑食习惯,可咨询专业医生是否需要补充钙剂。

宝妈们同时应该关注的还有宝宝的辅食种类、做法及宝宝对辅食的接受度及进食量。其实只要宝宝有良好的进食保证营养均衡,一般都不会缺钙。即使有缺钙的现象,也要弄清楚,是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还是直接补钙。

太子乐乳业集团稳步发展近二十年来,始终关注中国宝宝的全面健康,为宝宝生产每一罐健康安全好奶粉的同时,也注重育儿知识的传播,为宝妈们答疑解惑,科学喂养才能保障宝宝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