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外卖联合营养专家团队 推出24节气健康饮食攻略

资讯 TOM    2019-11-08 13:44

在外卖成为主流就餐方式之一的今天,如何能吃得营养健康始终萦绕在广大上班族心头的一大难题。近日,美团外卖推出24节气“营养师教你吃”系列活动,特邀营养专家团队针对节气特点给予用餐点评,为消费者奉上健康饮食攻略。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顾中一、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中国首批注册营养师谷传玲、注册营养师李纯等成为首批特邀专家。

美团外卖联合营养专家团队 推出24节气健康饮食攻略

活动第一期聚焦即将到来的立冬节气。美团外卖邀请到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北京市营养学会理事顾中一根据节气特点为消费者带来合理膳食建议和菜品营养结构科普。目前,立冬节气主题活动已上线,消费者打开美团或美团外卖APP,点击首页顶部活动卡片,即可看到立冬膳食建议,同时还可以从中挑选符合自己口味的营养餐品。

“立冬在古代农耕社会是结束秋收,开始冬藏的标志。寒冷的天气里作物无法生长,先辈们只能把蔬菜都腌制封存,把肉类熏烤烘干贮存,以抵御漫漫寒冬。因此,在全国各地都有在秋冬交替时节开始制作腌菜的传统”顾中一强调,“然而无论是腌菜还是腌肉,在制作过程中都会用到大量盐,容易造成钠摄入超标。在腌肉过程中也容易增加亚硝酸盐和重金属超标的风险。所以在立冬这天,我们不妨多吃一些吃到多种多样的新鲜蔬菜水果和生鲜肉类。”

美团外卖联合营养专家团队 推出24节气健康饮食攻略

根据专家的膳食建议,美团外卖联合美食商家,订制营养套餐,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可口、健康的营养选择。比如集集小镇的猪排饭+蒸蛋+配菜+古早味红茶套餐,主食与肉蛋菜的搭配带来全面的营养,红茶提供多酚类物质,清爽抗氧化;西少爷的健康蔬菜夹馍+鸡骨浓汤酸辣粉+长安醇豆浆套餐,蔬菜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避免了只有主食的单调,豆浆带来更易吸收的大豆蛋白;船歌鱼水饺的黄花鱼水饺+酸辣墨鱼蛋汤+西芹花生套餐,高蛋白低汞的黄花鱼富含DHA,西芹花生补充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

美团外卖始终关注消费者饮食健康问题,在2019世界粮食日期间,美团外卖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起了“健康膳食,吃动平衡”特别行动,行动包括:联合品质商家推出“吃出彩虹公益套餐”;发布《中国轻食外卖消费报告》;继续加强控糖引导以及举办美团外卖首届健康跑等四个举措。美团外卖作为全球领先的外卖平台,一直在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外卖服务和丰富多元的食物选择的同时,充分利用平台和业务的优势,积极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理念和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