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发布“声动计划”布局儿童有声内容市场 持续增强平台货币化能力

资讯 TOM    2019-11-08 17:32

近日,爱奇艺正式发布“声动计划”,计划将旗下优质IP开放给主播、KOL等优秀音频内容创作者,创作者还可以基于公版绘本、原创故事制作儿童有声内容,并通过爱奇艺旗下独立儿童品牌奇巴布分发给儿童用户。通过“声动计划”,爱奇艺致力于扶持原创优质IP,复苏经典老故事,同时与音频创作者合作共赢。爱奇艺以“打造年轻父母的记忆经典,塑造孩子的品质童年”的初心发布“声动计划”,希望为儿童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有声内容,并且为有声内容创作团队提供开放的合作空间。

爱奇艺发布“声动计划”布局儿童有声内容市场 持续增强平台货币化能力

奇巴布是爱奇艺旗下专门为0-6岁孩子打造的独立儿童品牌,坚持“智趣成长”的儿童服务理念,目前每月有2亿大小朋友在爱奇艺观看优质儿童内容。今年5月,爱奇艺发布“奇巴布·成长守护”计划,联合多家业内顶尖合作伙伴提供“听、看、玩、学、创”一站式成长服务。此次推出的“声动计划”,是为了满足广大用户对于优质儿童内容的多元需求,爱奇艺持续完善儿童内容生态构建的进一步举措。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音频用户为3亿左右,其中音频市场的行业规模为45.5亿。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有声阅读的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27分钟,主要内容倾向于儿歌、故事、广播剧类音频。针对儿童用户对于优质有声内容的庞大需求,爱奇艺奇巴布2019年下半年重点打造的全新板块-快乐听,现已全面服务学龄前儿童及家长,内容覆盖奇幻冒险、童话寓言、卡通动漫、英语启蒙、早教儿歌、经典绘本、名著百科等多个品类超过30000集。本次发布“声动计划”,是爱奇艺对于儿童有声内容市场的进一步布局。合作伙伴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将儿童有声内容上传,通过爱奇艺奇巴布平台分发给儿童用户,共同打造儿童有声内容合作的新模式。

2020年预计达到78.3亿规模的儿童有声阅读市场,爱奇艺希望通过“声动计划”,聚合优质儿童有声内容,以AI技术和语音识别技术为儿童分龄推荐适配的有声内容,通过优选音频内容付费的商业模式与优质内容生产者实现合作共赢。对于部分优秀的有声内容,爱奇艺还将进行从有声内容到电子绘本、动画、大电影以及故事机等实体硬件的全产业链开发。

近年来,爱奇艺已经成长为包涵多元娱乐业态的“苹果园”模型,与之同步成长的是包括广告、付费会员、出版、发行、衍生业务授权等在内的多样化营收体系的建立。中国娱乐特色的“一鱼多吃”模式日渐成熟,正在推动IP价值的最大化变现。爱奇艺一直针对儿童市场探索更多商业变现模式,从之前推出的奇巴布小镇、电子绘本,爱奇艺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拓展儿童市场,给孩子带去优质儿童内容的同时, 增强平台的IP孵化能力与货币化能力,与合作伙伴深挖儿童行业的商业价值,实现多元商业变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