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7亿个太空垃圾碎片包围地球,一种四臂自毁机器人被寄予厚望

资讯 前瞻网 2019-12-15 15:45
1.7亿个太空垃圾碎片包围地球,一种四臂自毁机器人被寄予厚望

我们的轨道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型太空垃圾厂。欧洲航天局称,自从1957年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Sputnik 1),人类进入太空时代以来,太空垃圾的数量已经超过了正常工作的卫星。

欧洲航天局估计,大约有1.7亿个太空碎片环绕着地球。除了报废的卫星,还有因意外碰撞而散落的火箭助推器和机器碎片。

它们不仅仅是安静地漂浮着,有些碎片移动的速度比子弹还快。因为它们移动得非常快,即使是最微小的宇宙垃圾也会对其他卫星和宇宙飞船构成巨大的威胁。

这些碰撞对载人航天飞行来说充满危险,也可能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因为我们依靠卫星获取日常信息,如天气预报、通信和GPS。

欧洲科学家周一宣布,一个自毁机器人将被送入轨道,执行世界上首次太空清理任务,这是修复银河系垃圾墓地的新方法。

根据欧洲航天局的说法,由瑞士初创公司ClearSpace开发的一个四臂机器人,将在坠落地球之前抓住碎片,从而机器和垃圾都将“在大气层中燃烧殆尽”。

该机器人的任务是瞄准2013年留在太空的ESA火箭的一个锥形部分。如果一切顺利,后续任务将以较大的碎片为目标,最终尝试一次性清除多个垃圾碎片。

ClearSpace的创始人吕克·皮盖特在欧洲航天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太空碎片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今天,我们有近2000颗在太空中运行的卫星,还有3000多颗失败的卫星。”

该项目的工作将于2020年初开始,并在2025年正式发射前进行一系列低轨道测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