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积电7nm产能紧张 三星或代工AMD的RX 5500 XT显卡芯片

资讯 快科技 2019-12-19 09:04

双12这天,AMD发布了RX 5500 XT桌面版显卡,它使用的是Navi 14核心,这是继RX 5700系列的Navi 10核心之后又一款7nm芯片,主要面向千元级显卡市场,跟NVIDIA的GTX 1650/1650 Super等显卡竞争。

具体来说,RX 5500 XT采用新的Navi GPU核心,提供22个计算单元、1408个流处理器(完整版24计算单元1536流处理器),核心 游戏频率最高1717MHz、加速频率最高1845MHz,单精度浮点性能最高5.2TFlops。

显存位宽128-bit,可选4/8GB GDDR6,等效频率14GHz,整卡热设计功耗130W。

台积电7nm产能紧张 三星或代工AMD的RX 5500 XT显卡芯片

RX 5500 XT的Navi 14核心使用7nm同意没跑,但是AMD并没有公布具体的信息,之前猜测说是继续由台积电的7nm工艺代工,但是Fudzilla今天爆料称三星有可能代工RX 5500 XT显卡的Navi 14 GPU芯片。

不过他们并不能确认三星到底代工了哪一款Navi 14,因为RX 5500系列也是有多款产品的,桌面版除了RX 5500及RX 5500 XT之外,还有完整版24组CU单元的Radeon Pro 5500M,而且这个核心有不少是给苹果MBP 16寸笔记本供应的。

如果AMD真的寻求三星代工7nm GPU芯片,那原因也不难猜测,不是三星提供了更低的代工报价,就是台积电7nm产能紧张,后者可能性更大一些,AMD的7nm锐龙、霄龙处理器目前都有部分型号是供不应求的,GPU芯片型号扩大之后产能就更紧张了。

台积电7nm产能紧张 三星或代工AMD的RX 5500 XT显卡芯片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