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十代酷睿桌面处理器数据曝光:有两种插槽?

资讯 泡泡网 2019-12-30 20:32

根据此前的报道,英特尔在明年发布的Comet Lake-S系列处理器将采用改良的14nm工艺,接口更换为LGA 1200,存在拥有10个核心的产品,搭配400系芯片组主板。就在今日,关于Comet Lake系列处理器又有了新的发现,该处理器很可能采用LGA 1159和LGA 1200两种接口。

Intel十代酷睿桌面处理器数据曝光:有两种插槽?

在网上流传的i5-10600K的CPU-Z截图中可以看出,该处理器的插槽类型为LGA 1159。要知道,Comet Lake-S处理器的TDP功耗分为低配版35W、主流版65W和高配版的125W。如果Comet Lake-S系列的处理器将采用两种不同的接口,那么可以提供更强电能的LGA 1200应该就只适配125W的K系列芯片,而65W和35W的芯片应该会采用LGA 1159插槽。

Intel十代酷睿桌面处理器数据曝光:有两种插槽?

就在几天前,伊朗新闻通讯社Tnews分享了一张关于Comet Lake幻灯片,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出,W480,Q470,Z490和H470芯片组采用CML PCH-H芯片组,而B460和H410芯片组则采用CML PCH-V芯片组。据了解,后缀的“H”和“V”分别代表了高性能、性价比。结合上面的信息,也就是说65W和35W的处理器可能仅能够在B460和H410芯片组主板上运行,但是需要更强电能的125W功耗处理器或许就仅能在W480,Q470,Z490和H470这些主板上运行了。

Intel十代酷睿桌面处理器数据曝光:有两种插槽?

就目前来看,消息的准确性还有待考证,从最近十代酷睿桌面处理器消息频传的现象来看,预计新处理器会很快与我们见面。

作者:谭兴强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