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没文化没贡献,天天谈钱的企业是走不远的!

资讯 IT168网 2019-12-24 09:23

12月23日消息,于12月21日在上海开展的上海浙商大会是马云自今年退休后参加的第一个商业大会,在会上也有不少关于马云的金句和近况爆出,比如“马云太难了一天接5个借钱电话”、“马云说以赚钱为目的的企业走不远”、“2019年企业都很难”等等。

马云:没文化没贡献,天天谈钱的企业是走不远的!

在2017年时阿里巴巴的发展非常顺畅,市值也翻番高达4000亿美元,阿里的发展方向更多的放在了投资创业公司和并购公司上,在2017年12月25日之前,阿里巴巴和马云个人的投资数总计就已经达到了77笔之多,投资方向也主要是以阿里的核心业务为主。而在2018年初,马云公布了自己2018年的个人目标。从“看100本书”“培养有品位的艺术兴趣”这两项目标上不难看出,马云已经开始步入文娱届,并开始注重对个人以及企业文化方面的培养。

马云:没文化没贡献,天天谈钱的企业是走不远的!

如此看来,今年浙商会上马云提到的“真正的企业家要把钱当作资源”就不难理解了。马云把大部分钱都投资在了正确的地方,让自己的企业在电商领域作出了成就,同时也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了贡献,而在企业发达期他还使用了一大部分资金用于慈善基金会上,真正的是在为中国做贡献,身体力行的表明了钱不是用来炫耀的,在向慈善会拨款资助后,阿里的运转并没有受到影响,而是更加蒸蒸日上,由此可见社会和他人的信任才能让一个企业成功并稳固,才是对企业发展推波助澜的利器。

马云:没文化没贡献,天天谈钱的企业是走不远的!

希望在马云发言的影响下,2019年过的“难”的企业可以快速的站起来,多吸收学习别的企业的经验,在成功的道路上走快走远。

作者:王心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