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变形机甲教父河森正治对话中国机甲艺术教父孙世前

资讯 TOM    2019-12-02 10:10

2019年11月28日,在深圳举办的“河森正治EXPO世界巡展——中国首站”现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对话的主角是中日两国机甲文化领域的重量级人物:日本著名机械设计师河森正治与中国青年艺术家孙世前。

日本变形机甲教父河森正治对话中国机甲艺术教父孙世前

河森正治:人称“变形的河森”,日本变形机甲教父,为F2战斗机设计过矢量喷管以及五代战机的假想图,通过爱、歌声、变形创作了跨时代的机甲故事《超时空要塞》系列,《机动战士高达》、《机动警察》、《创圣大天使》、《装甲核心》等著名机甲大作均留下了他的身影。

孙世前:人称“中国机甲教父”,开创了“华夏古典科幻”机甲风格。他曾制作了中国第一台机甲大圣号站在美国机甲面前,也曾与高达之父高大原邦男一同启动机甲,同时用他做的大黄蜂惊艳好莱坞导演迈克尔·贝,更是数次携作品代表中国的机器人艺术站在了世界机器人大会的舞台上,并将十二生肖和中国古城化身为机甲得到了国际媒体的关注,弘扬中国文化。这次,他与日本变形机甲大师河森正治一同交流中日机甲文化,他以一人之力,将中国的机甲艺术提升到国际水准。

会谈一共讨论了三个话题:第一,怎样把各自国家的文化融入到机甲风格中。第二,在实现机甲中会遇到哪些困难。第三,关于未来设计的畅想,并且在会谈现场,河森正治与孙世前宣布,会在未来一起设计完成一个全新的作品!对于中日机甲文化而言,这都将是一场盛事!

日本变形机甲教父河森正治对话中国机甲艺术教父孙世前

此次中日机甲大师的谈话,加深了两国在科幻文化尤其是机器人机甲艺术领域的交流,也让世界看到中国在机器人艺术领域的快速发展。会谈中河森老师提到:2016年,世前老师的VF变形战机完美的还原了动画中的变形过程,让人感到惊叹!时隔3年,再次见面,没想到世前老师有这么多新作品,其中还有很多在日本也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

日本变形机甲教父河森正治对话中国机甲艺术教父孙世前

不知道在“河森正治EXPO世界巡展”的下一站 ,会不会看到河森正治与孙世前两位中日两国机器人艺术领域的顶级大师联手打造的新作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