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跨界如何玩出新花样?劲牌双12这波营销玩得很6

资讯 TOM    2019-12-13 15:32

随着当下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营销模式的更加新颖,越来越多品牌开始热衷“玩跨界”。跨界并不难实现,难的是找准双方的核心契合点,简单的资源互推和logo曝光,并不能使品牌声量和影响力产生较大提升,通过挖掘合作双方的特性来打造内容,这样才能更精准有效地深入消费者,获得用户和市场的认可。

在此次双十二的营销活动中,劲牌从抢“鲜”贺岁的视角出发,将跨界联合的目光转向致力于打造年轻态喜剧形式,以幽默和正能量的生活态度与年轻群体进行沟通的笑果工厂,并与其携手开展了一场“传统”与“潮流”的碰撞融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传统酒企进行跨界合作的全新思考角度。

深度跨界,赋予传统品牌年轻化形象

随着媒介环境和消费者接受信息的习惯的变化,传播语境也在随之改变。因此,对于传统酒企来说,想要抢占年轻群体,就必须找到正确的沟通方式和渠道,用更为年轻的营销打法与消费者建立沟通和联系。

品牌跨界如何玩出新花样?劲牌双12这波营销玩得很6

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消费者对各种新鲜的、个性化和娱乐化的内容有着极大的兴趣和偏爱。近年来,随着《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等热播综艺的出现,脱口秀作为一种自带幽默属性的娱乐形式,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用户的关注。

品牌跨界如何玩出新花样?劲牌双12这波营销玩得很6

此次,通过与笑果工厂的跨界合作,作为传统酒企的劲牌,也彰显出了自己的年轻化态度,选择了以一种更年轻活泼的营销方式与年轻消费者进行沟通互动,以撬动年轻用户对品牌及产品的关注度。

可以说,在与笑果工厂的跨界合作中,劲牌寻找到了更契合年轻用户心态的沟通方式,同时也向大众传递出了一个更具个性化和创造力的品牌形象。

解构消费者沟通语境,强化品牌认同感

新年作为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近年来却因“每逢过年必催婚”、“亲戚轮流问收入”等痛点,让很多年轻人对其的热情和期盼降低。加之当下年轻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较快,传统形式和习俗在很大程度上难以满足他们的节日新需求,这也让不少人开始觉得年味变淡了。 而脱口秀作为一种新兴潮流文化,自带轻松、诙谐和风趣的属性,贴近现实又不失风格,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此次,劲牌将传统节日与潮流文化相结合,让自身的品牌理念和产品信息,以更具趣味化的年味段子形式进行呈现,既强化了产品与年味的关联度,也为人们认为淡化了的年味赋予了新的活力,让传统节日生出了新“味”道。

品牌跨界如何玩出新花样?劲牌双12这波营销玩得很6

与此同时,劲牌基于产品特性,输出了带有段子属性的广告语“你冷你哆嗦,我喝我暖和”,借助幽默诙谐的表达方式,打破了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隔阂。相较劲牌在此前提出的“有劲才有可能”,这一广告语在与消费者的沟通上,对消费者沟通语境进行了更为轻松年轻化的解构。

品牌跨界如何玩出新花样?劲牌双12这波营销玩得很6

从“有劲才有可能”到“你冷你哆嗦,我喝我暖和”,劲牌在以一种更为贴近年轻用户的话语表达方式,从年轻人喜欢的角度展开对话,进而构建起与年轻群体沟通的新语境,引发情感共鸣,强化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

品牌跨界如何玩出新花样?劲牌双12这波营销玩得很6

除了与笑果工厂的合作之外,劲牌还通过“传统”与“潮流”的碰撞融合,在武汉打造出了一条不同于人们固有印象中的新式年货街。在这条劲牌的年货街上,人们不仅可以品鉴劲牌美酒,还可以参与各种时尚流行的互动游戏,诸如火遍抖音的“眼疾手快”游戏、“投篮机”游戏等。

品牌跨界如何玩出新花样?劲牌双12这波营销玩得很6

潮流时尚的游戏让年轻消费群体感受到了传统年味的新玩法,现场的美酒品鉴环节,则通过花式调酒让用户对劲牌产品有了全新的体验和认知,为用户备置过年酒礼提供了新选择,同时也在浓厚的年味氛围中,增强了消费者对劲牌及其产品与年货之间的认知关联。

品牌跨界如何玩出新花样?劲牌双12这波营销玩得很6

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品牌营销想要获得消费者的注意和青睐,就必须要不断探索和创新,而通过跨界的方式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与更加年轻、潮流的品牌、IP结合,能够更大程度上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但与此同,瞄准消费者心理,找准品牌双方的契合点并制造合适机会,才能最大程度上发挥跨界的价值,打造出1+1>2的营销效果。

在此次的双十二营销中,劲牌在正视品牌自身以及新年“传统”属性的同时,借助当下“流行”的娱乐形式和元素,搭建起和消费者沟通的正确渠道,给消费者留下“会玩”的印象,同时带动了品牌的多元化、立体化和年轻化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