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度长文|三个世界的交点03:抵达未来深处的“众盟超级推”

资讯 TOM    2019-12-13 17:57

在“三个世界的交点”这一系列中,我们讨论的话题都围绕着“数字经济”,这一建立在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而来的概念,正在重建着当下。或许我们可以将数字经济看做一种全新的能源,人们像是第一次见到煤,又像是第一次见到电。全新的能源带来了全新的生产效率,而对于这种能源的应用则无形中促进着资源的重新分配。

这时如何率先应用上这种能源、如何更好的应用能源,便成了一项重要命题。众盟科技,同样也意识到了这一命题。

深度长文|三个世界的交点03:抵达未来深处的“众盟超级推”

在“三个世界的交点”系列最后一篇稿件中,我们决定将目光投向“众盟超级推”,这款深入现实的工具。从它的诞生到应用,探查未来营销的种种可能。

跨过壁垒的第一步:

众盟超级推诞生记

线下数据,是众盟科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起点,对于实体行业来说尤其如此。将“几时几刻来了几位客户消费几何”这样以往模糊的线下流量,精准的记录成线下数据,一方面可以帮助实体行业将数据资产化,将客流变成用户;另一方面也便于他们更好地分析用户行为和喜好,反向赋能生产。

实体产业从而获得巨大的撬动力,可以像互联网产品一样利用流量资产去接洽资本扩大经营,也可以以用户数据为起点联动更多新技术。数字化资本模式与数字化技术,铺就了实体产业通往数字经济的轨道。

但随着服务的实体产业用户越来越多,众盟高级产品总监傅强发现,不同类型的企业,对于数字经济有着全然不同的向往和追求。

深度长文|三个世界的交点03:抵达未来深处的“众盟超级推”

对于很多中小型实体企业来说,他们面临的是用户注意力的转移——同样的客群即使经常来店面中消费,但除了短暂的购买行为之外,彼此之间很难再产生什么关系。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用户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了线上,社交媒体里的消息和各种App的丰富广告位,不仅争夺着人们的目光,甚至也争夺着人们的购买力。

而线上营销对于中小型实体企业来说并不容易,素材的制作、渠道的选择加上流量的沉淀,意味着巨大的学习成本和人力成本。想要实现了解、促进门店客流,执行高效的专业推广,往往需要企业主找到诸如各类媒体、广告服务商、大数据分析平台、微信运营、客情管理、裂变工具、小程序运营商等等无数合作伙伴并与之一一对接,并鉴别出其中谁较为靠谱。

大多数中小企业主即使经常从事营销活动的,往往也是相对粗放的线下营销经验,首次触碰线上营销也是一头雾水。如何核验结果、如何跟踪线索、如何促进转化,对于他们来说都是非常陌生的。这也是我们常常看到实体品牌在营销上折戟的原因——前一阵著名的微博网红带货电商产品三百万浏览零转化事件,也侧面展示了实体企业面对新营销趋势的手足无措。

实体企业跨不过这个坎,也就无法利用线上渠道和线上流量,自然也就很难与线下数据进行融合,去撬动新的效率了。

"知"、"熟"、"达"、"里":

“未来营销局”改变的一切

在这种情况下,仿佛超级英雄一般的“众盟超级推”诞生了。

从众盟的角度来看,营销行为可以划分为两个区域——公域和私域。其中公域包括线上线下的各种广告位,私域则涵盖了消费者关注频率更高的朋友圈、公众号和微信群。

尤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对于营销的需求无外乎“知、熟、达”这三项,其中“知”意味着了解门店顾客,“熟”则意味着利用熟客资源进行裂变营销,而“达”意味着用多种科技手段触达用户。当然还有“里”——在经济新周期中,面对市场进行精细化运营,尽可能提升营销效率。而众盟超级推,正是这样一款满足知熟达里四种需求,适用于中小企业私域营销的产品。

深度长文|三个世界的交点03:抵达未来深处的“众盟超级推”

我们可以将众盟超级推看做一串“工具链”,整合出门店运营、活动策划、广告投放三大产品模块。通过数个小工具来实现广告制作、渠道投放、流量变现、客流管理等等一系列营销行为,满足广告主在两个区域的营销需求。

其中晓素材构建了广告创意、文案、促销方案综合素材库,可以根据不同行业用户的不同需求精准匹配。至于线上广告上线后的落地页或管理需求,企业也不再需要花高价定制自己的后台网站,应用众盟的“佩琦建站”,就能建立属于自己的后台网站,完成数据追踪、线索管理等等营销管理工作。至于当下的种种集赞、红包裂变、优惠券、砍价、抽奖等新零售标配的营销玩法,众盟超级推提供的晓活动上也一应俱全。最后还有适用于KOC营销的“晓名片”功能,帮助企业主以及每一个员工去管理自己的人脉。

傅强尤其提到,晓素材、佩琦建站、晓名片都是工具链中应用频次很高的模块。其中我们可以发现,众盟超级推帮助企业实现了一种壁垒跨越。以往互联网企业搭建起线上平台,用工具和话语体系为平台建立起了壁垒,只允许“内行”利用壁垒内的流量。

众盟超级推不仅利用简单易用的工具打破壁垒,让实体产业也能便利的通过线上渠道引流,更帮助实体企业将自身所掌握的线下数据与用户的线上行为轨迹结合起来,得出更完整的用户画像。在门店场景中,经营者可以通过超级推部署的智能设备记录到店用户的行为轨迹,再传递到云端进行进行分析。通过小程序,经营者可以随时随地在小程序端查看用户画像信息,对于门店流量机型监控。

深度长文|三个世界的交点03:抵达未来深处的“众盟超级推”

获取更多的新用户,更好地了解已有用户,在任何一种产业模式中都不会出错。随着数字经济的影响力逐渐深入和普及,每一家实体企业都会用得到类似于众盟超级推这样的工具链,用来打破桎梏,让新能源为企业带来全新的生命力。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混沌初期,一串工具链的诞生如同迷雾中的绳索,握住它,便找到了前行的方向。

从新跨越到未来

当然,最后我们还要回溯众盟科技这家企业本身,才能找寻到营销从“新”跨越到“未来”的线索。

如果将超级推这款产品放置到众盟科技的坐标当中,就会看到这条工具链不仅串起了实体企业和线上营销手段,也串起了众盟科技自身的一系列业务。在超级推的链条两端,一端是线下数据资产化,另一端则是利用线下数据资产赋能整体企业运营。而链条中,便是众盟智屏、众盟值投等一些列众盟所提供的营销业务。想要知道这一整条链条如何改造产业,位于重庆的景区奥陶纪便是一个很典型的案例。

在初期接洽时,奥陶纪的最大需求就是将自身的游客流量数据化,经过一段时间的采集过后,奥陶纪对于自己的用户画像开始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除了看到每天有多少游客进入园区外,奥陶纪还能了解到他们来自哪些区域、年龄、性别等特征的分布。建立在对于目标用户的了解之上,奥陶纪可以执行更具针对性的广告投放,除了精准的线上营销外,线下的大屏投放也可以通过众盟智屏实现流量监测。同时通过对园区内流量的监测,奥陶纪还能看到卫生间、停车场、餐厅是否出现了因设计不完善导致拥挤的情况,从而改善自身的运营情况并提升用户体验。

深度长文|三个世界的交点03:抵达未来深处的“众盟超级推”

于是奥陶纪成为了一个被未来营销塑造的未来景区,景区的运营者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游客的特征与喜好,也能清晰地了解到在哪一种媒体渠道上可以吸引到自己需要的客群甚至每一位客户的成本是多少。更重要的是,景区在运营过程中可以不断通过对客户的精准感知来重塑自我,并看到自己每一点改变相应造成的流量上的影响。

这意味着实体企业的每一步营销手段,都能以数字化的形式看到相应结果。这种敏捷的反馈制度,绝不仅仅是依靠几个新的互联网营销玩法就能实现的,而是建立在众盟深厚的数据储备和技术支持之上。加之众盟超级推对于营销本身的流程化,实体企业在营销时可以快速上手、快速试错再快速更迭,最终提升整个经营过程的效率。

如此以来我们回到了最初的话题。通过未来营销这一工具,利用上数字经济能源,最终实现生产效率的提升。不难推测,随着奥陶纪这样的案例越来越多,实体产业将会规模化的应用起新技术和新工具,大踏步地奔向数字经济时代。

深度长文|三个世界的交点03:抵达未来深处的“众盟超级推”

走过“三个世界的交点”这一系列,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众盟科技是如何推动不同世界的碰撞与融合。从让实体经济利用起数据,到推动广告产业与技术融合,最终创造出未来营销这一工具,去推动数字经济真正的与现实世界结合。

在整个系列的梳理过程中我们能够发现,精彩的不仅是数字经济本身,或是被数字经济改变的一切。推动精彩发生的故事,同样美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