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冬抗寒指南|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资讯 TOM    2019-12-02 17:05

火锅,是食物界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从古至今,没有一个国人会对火锅持以抗拒之心,每到天一冷的时候,关于火锅的话题稳上热搜。

入冬抗寒指南|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中国人到底有多爱吃火锅?

在今年5月第十届中国火锅产业大会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18-2019中国火锅行业白皮书》。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火锅餐饮收入就已超过8700亿,同比增长10.4%,预计今年收入将突破9500亿元。同时,数据还显示,当前火锅消费的主力军仍是80后、90后、00后是值得高度关注的潜力消费群体。

一口火锅“包罗万象”,每一筷子下去都能喜提满满的惊喜。但吃在“江湖”,火锅都有哪几个派系您都了解过吗?其实,火锅可以大致分为四大派系,分别是:川渝派、粤派、北派、云贵派,每个派系的火锅都有其独特的风格。

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世上火锅千千万万,我国地(美)大(食)物(遍)博(地),但是家乡味道是“最迷人噶”。每个派系的火锅都有其独特的迷人之处。更是凝聚了当地的历史,人文和情怀。如果说每个地区都有出名的特产的话,火锅也算是一种。对于异乡的游子来说,“千锅百锅,不如自家火锅”。在暖暖的冬日,与家人围炉而坐,有说有笑,哈着热气,大口吃着涮好的肉,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入冬抗寒指南|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11月20日至22日,天猫美食举办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集合各派系代表商家好人家,六婆,麻辣空间,秦妈,桥头,十吉,川娃子,呷哺呷哺,熊爸森林,小龙坎,扬名,叶寿食品,东来顺,额尔敦,恒都,喜得佳,张裕,九阳豆浆,宜简,渣Si,米老板等。从火锅底料,到食材,再到蘸酱,都已帮大家挑选备好。

天猫火锅节四大派系齐上线,你站哪队?

入冬抗寒指南|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为了寻味最地道的火锅,天猫联合二更寻味北京、云南、成都、广州四个美食之都,深入探店,用温暖带你品尝家乡的味道!

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川渝派火锅-成都

入冬抗寒指南|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川渝派火锅可分为四川和重庆,四川火锅清油打底,味道更加细腻、有层次感,讲求精致,注重香和麻的平衡。重庆火锅的精华在于一锅醇厚的牛油锅底,干椒和花椒满成喜庆的大红色,等锅一烧开,夹起几条毛肚和鸭肠往锅里哗哗涮几秒,入口鲜麻爽脆,瞬间征服味蕾!天猫火锅寻味成都少陵路火锅店,老板多年来坚持炒好每一口料,让大家找到在那个年代吃火锅的感觉,也能让广大消费者吃到地道的家乡味!

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北派火锅-北京

入冬抗寒指南|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北派的锅底以清汤为主,再撒上一些葱白。而火锅的重点就在羊肉上,再加上是清汤涮,因此对肉质的要求就更高了。碰上手切的羊肉,吃完了肉盘子底下是干净的(俗称“干盘”)那这个羊肉的品质就是过关的~当然北派火锅还有必不可少的火锅伴侣:麻酱。一旦失去麻酱,肉再好也像失去了灵魂。对于老北京人来说,最幸福的莫过于在天寒地冻里来一碗热腾腾的羊蝎子,冒着让人心安的热气,嘬一口骨头满嘴羊肉香,感觉一冬天的寒气都要散去了!

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粤派火锅-广州

入冬抗寒指南|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粤派的火锅以广州这个美食之都为根源,在广州有句俗语“无鸡不成宴”,汁香浓郁的鸡肉搭配海鲜,用慢火煨着,香飘十里。天猫火锅节寻味广州榕树头鸡煲店,就为一尝地道的“老广式味道”!

入冬抗寒指南|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云贵派的火锅,以纳西铜火锅为代表,别名“奶锅”,数十种食材汇聚在一口铜锅里,成就了地道的纳西味。好吃的火锅很多,但丽江纳西人最爱的还是这一口“奶锅”,全家人围坐在铜火锅前,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淘宝美食主播,在线吃火锅

在活动当天,38位知名的淘宝美食主播邀请大家一起在线吃火锅,直播过程中,来自各个地区的主播向大家展示当地的火锅吃法,包括对应的食材准备,底料推荐,必备酱料等。同时观看直播的网友还能获得主播派发的品牌优惠券,且为了能够让大家能够花更少的钱买到心仪产品,吃得开心~活动期间所有的商品均有超值的折扣,比平时买的足足省了超过一半多的价格。

入冬抗寒指南|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抖音12个达人开启抖音“奇葩火锅挑战赛”,播放量超过170万,互动量超过12万。快手超过96万观看,同时在线万人互动。

入冬抗寒指南|天猫火锅节家乡的味道

本次火锅节,天猫美食联合的重点商家和活动数据惊人,充分表现了天猫美食是如何的深入人心(胃):售出火锅底料调料超过40万袋,火锅蘸料超过15万袋,其中四川重庆火锅底料蘸料超过29万袋。售出羊蝎子约30吨,牛羊肉卷约390吨,各种丸类约140万颗。

双12将至,美食家们,快上淘宝天猫搜索“天猫美食”,这个冬季,在天猫,有火锅味儿,更留下了乡情味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