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Talk联合创始人贾彩建:在线教育需穿透科技与教育的边界

资讯 TOM    2019-12-26 11:19

12月19日,2019(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隆重举行。论坛上公布了重磅年度大奖——金i奖的获奖名单,其中,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头部平台51Talk一举拿下“2019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品牌奖”、“2019年度英语教学效果最佳平台”两项大奖。51Talk联合创始人兼技术副总裁贾彩建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与现场诸多同仁共同探讨在线英语教育在新的互联网经济形势下的发展,及科技对于教育的赋能。

51Talk联合创始人贾彩建:在线教育需穿透科技与教育的边界
51Talk联合创始人贾彩建:在线教育需穿透科技与教育的边界

51Talk作为在线英语教育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肯定,贾彩建基于51Talk的实践经验与前瞻视角,以“穿透科技与教育的边界”为主题,对在线英语在新的互联网经济形势下的发展给出了他的看法。

51Talk联合创始人贾彩建:在线教育需穿透科技与教育的边界
图为51Talk联合创始人&技术副总裁贾彩建

当前的互联网经济已经从增量经济转向存量经济,从依靠铺张地盘获取价值,到需要依靠效能挖掘存量用户的阶段。在此背景下,贾彩建认为在线教育企业“需要依靠先进的技术、依靠更好的产品、依靠最优质的产品体验来获取用户和留存用户,从而赢得公司持续的盈利和快速的发展”。

这样的战略意识也是同样基于在线教育的发展现状,贾彩建表示,相比于发展了几千年的传统教育,我们的在线教育才算“刚刚起步”,想要从根本上带来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的提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51Talk在做的,正是通过技术应用提升课堂的智能化、个性化和趣味化。

贾彩建大方地向与会者分享了51Talk在技术应用层面的先进实践,他从数据驱动、智能视觉和智能听觉三方面入手,讲解了51Talk如何利用技术提升课堂体验与学习效果。在数据驱动方向,51Talk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和人工智能的运用开发了“魔镜大脑”系统,生成真实学习数据,帮助学员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终量化并提升学习效果。

51Talk联合创始人贾彩建:在线教育需穿透科技与教育的边界
(魔镜大脑系统生成的一份学习数据)

在智能视觉方面,51Talk加入了AI视觉,通过有趣的装扮提升孩子的上课积极性;而智能听觉方面,51Talk智能降噪技术则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上课环境和学习氛围,在此基础上,一方面针对教师的语速和语音内容包括是否有违禁词等进行识别,以带来更健康、安全的学习体验;另一方面为学员开发了语音打分功能与开口时长分析,帮助学员进行高频次练习,量化学习效果。

这些方方面面的技术应用到教学实际中,让“快乐学习”成为了可能。在贾彩建展示出的一个真实上课过程中,小学员积极努力地开口练习英语,“这些技术能够换来小学员的微笑”,贾彩建作为一个教育企业的联合创始人,更作为一个教育人,他认为“我们对技术的应用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他也相信AI技术对于在线教育驱动的步伐会越来越快,让在线教育带来线下教育无法做到的场景化、个性化的提升。

除了技术催生的在线教育变革,贾彩建认为在线教育正在开创普惠教育的未来。这也正是51Talk所坚定推行的。在普惠战略下,当前的51Talk已经覆盖了全国大部分区域,累计输出课时突破1亿节,每个月输出课量超过300万节,教学效果得到众多家长的认可,根据《2019中国中小学普惠型在线教育白皮书》,51Talk是最受学生/家长认可的在线英语品牌。不管是在技术、教育服务、用户体验还是教育普惠等方方面面,51Talk都做到了精益求精,为教育赋予更高的起点,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

51Talk联合创始人贾彩建:在线教育需穿透科技与教育的边界

正如贾彩建所说的“我们要去创造更加公平的教育机会,我们要去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教学效率”,也正是这份优秀的成绩让51Talk收获了金i奖的“2019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品牌”奖、“2019年度英语教学效果最佳平台”奖两项殊荣。

金i奖作为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备受瞩目的重磅环节,面向各行各业各领域的互联网企业,从企业发展规模、口碑、行业影响力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估,由组委会层层把关,行业专家审查合议、点评,历时100余天最终评选而出。在此次评选中,51Talk凭借一直以来用优质的教育资源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用独有的方式促进教育公平,及突出的教学效果,突围并斩获两大重磅奖项。组委会评价称“51Talk之所以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的互联网教育企业,因其希望给教育更高的起点,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本届论坛以“共进、共赢、共治,探寻更具生机活力的互联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旨在将更多优秀的、极具社会责任的、有理想有抱负的企业展示在社会大众视野中,共同推动发展和进步所需要的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