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阅读听书精品频出,“故宫”、“梁启超”等文化IP重焕光彩

资讯 TOM    2019-12-27 12:10

作为移动互联时代的“掌上图书馆”, 华为阅读一直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布局内容生态,将精品内容与听书等全新技术有机结合,为读者提供随时随地、触手可及的阅读体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华为阅读APP的听书主播课,《如果故宫会说话》、《重新想象梁启超》、《老梁的社会生存指南》、《国史演义》等热门栏目通过温故知新、古为今用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一上架就赢得了华为用户的关注和喜爱。

近来,历经六百年风云变幻的故宫在创新中焕发出无穷意趣,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野。关于故宫的文艺作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华为阅读APP听书频道热推的独家节目《如果故宫会说话》独辟蹊径,不再局限于介绍建筑本身和文物收藏,而是更多地将关注点投向了曾经生活在紫禁城里的人,以及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故事。

华为阅读听书精品频出,“故宫”、“梁启超”等文化IP重焕光彩

顾名思义,如果故宫会说话,将这些鲜活的过往娓娓道来,一定能把读者带入一场全新的古代宫廷发现之旅,一起重构太和殿前礼乐相济的国宴庆典,想象绛雪轩下惊鸿一瞥的乾隆选秀,再现乾清宫里波谲云诡的权力更迭。为了打造耳目一新的用户体验,华为阅读APP采用全新的听书模式为用户讲解历史,将科技与历史、新与故融会贯通,满足更丰富的移动阅读场景。

《如果故宫会说话》是大型真人秀《上新了!故宫》历史顾问、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北京社科院满学所博士后杨原老师十年磨一剑、深研明清史学的作品。该节目以妙趣横生的内容和解放双手双眼的音频形式,得到了著名配音演员季冠霖、导演兼制片人毛嘉等大咖的联合推荐。当华为阅读的读者一边聆听杨原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一边走进这座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皇家建筑群,故宫的形象就变得更加丰富立体了。

假如把《如果故宫会说话》比作游览故宫打卡胜地的“贴心旅伴”,那么同样得到热烈反响的华为阅读独家享听节目《重新想象梁启超》,则是一部记录梁启超青年时代的声音传记。在十五期的连载节目中,读者将跟随知名作家、出版人许知远的讲述,追寻梁启超走过的数十座城市,从隐匿在喧哗闹市的万木草堂到淹没于市井窄巷的松筠庵,逐步了解《青年变革者:梁启超1873-1898》一书写作背后的心路历程,捕捉作者书写与想象中的历史遗韵。

华为阅读听书精品频出,“故宫”、“梁启超”等文化IP重焕光彩

虽然梁启超与读者中间隔着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鸿沟,但两个时代的共同点却昭然若揭:技术革命与知识爆炸推动着历史车轮加速前进,一副开阔而复杂的时代画卷正在每个人的眼前展开,前方充满了未知的机遇和风险。此时浮现在读者脑海中的,不仅是那个广为人知、在戊戌变法中写下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梁启超,也是弃帖括之志、以改良救国为己任的梁启超,是从学海堂辗转到万木草堂的梁启超,是由人微言轻的普通士子蜕变为维新运动改革领袖的梁启超。正如复旦大学特聘教授葛兆光所说的那样,“立论严谨而具备必要之批判性,彰显作者写作功力,令如此厚重讲究的历史人物传记,读来如故事般引人入胜”。

华为阅读听书精品频出,“故宫”、“梁启超”等文化IP重焕光彩

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华为阅读听书独家精品节目,还有解读《增广贤文》的《老梁的社会生存指南》,以及纪连海、张宏杰、鲍鹏山等34位历史大咖共同推出的《国史演义》,从刺客列传讲到三国演义,从至尊红颜聊到民国大师,从丝绸之路转到中印文化交流,兼有对孔子、曾国藩、朱元璋等历史人物或白描或浓墨重彩的刻画,可谓包括万象,为读者呈上前所未有的历史盛宴。这些享听主播课之所以炙手可热,一方面是因为华为阅读激发了传统文化的潜能,让经典重新流行起来,传承下去;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华为阅读唤醒了传统文化的新生力量,让传统情怀与智慧在时代语境里观照当下,并且重新扎根、发芽,给予今人积极思考和正能量。

在听书这一品类中,华为阅读还为广大用户准备了小说、儿童、财经等丰富多彩的选择,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情境下的多元阅读需求,其中《绝世武神》、《张丹丹私家亲子阅读课》、《怪物大师(第二季)》、《马红漫的个人投资课》等也是广受读者欢迎的听书节目。

截至目前,华为阅读已经拥有10+内容生态领域的全球优秀合作伙伴,100万+阅读内容,180万+听书内容,看听结合的精彩内容让用户的阅读体验更加多元有趣,成为华为终端用户不可或缺的亲密伙伴。

未来,华为阅读将继续通过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持续为精品书籍注入全新的生命力,而且立体还原经典思想与多元文化,赋予读者有新意又有新知、有深度更有温度的阅读体验。

12月29日,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将邀请故宫前掌门人单霁翔在华为全球旗舰店·深圳万象天地,以“遇见故宫600年”为主题分享关于文博事业的守望与创新发展,感兴趣的小伙伴记得去读书会现场打卡哦!

华为阅读听书精品频出,“故宫”、“梁启超”等文化IP重焕光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