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末聚会开启“精彩时刻”!华为EMUI10为你有序记录美好

资讯 TOM    2019-12-16 13:23

2019年即将过去,身边的很多小伙伴都开启了“年终聚会”模式,各种大学聚会、高中聚会甚至小学聚会多了起来,各大公司也纷纷开启了“年会模式”。在这些交际场合下,人们不仅需要频繁地同框合影,还会拍摄餐桌美食、现场气氛等,而高频次的拍照行为势必会产生大量照片。

当人们发微博或朋友圈分享聚会美好时,又会被一大堆杂乱无章的图片干扰,尤其是在还未散会的喧闹环境下,筛选照片便成了费时且费劲的事。很显然这是一个十分常见的痛点,每个人都遭遇过,感同身受过,真的没有办法解决吗?NO,答案就在华为EMUI10的“精彩时刻”。

“精彩时刻”让照片告别无序

用户若要使用“精彩时刻”功能,需在拍摄前开启如下开关,场景识别才能更精准:首先,用户需打开相机,在设置中打开“地理位置”开关,其次,用户还需确保手机已接入网络,并在图库设置界面,打开“开启图库网络连接”开关。

基于此,当手机处于熄屏充电状态且电量大于50%时,系统将自动分析创建精彩时刻相册,比如在2019年末的同学聚餐、公司年会等场合拍摄的照片,便会通过“精彩时刻”智能提取自动聚合成精彩合辑。经过一定时间的处理,用户便能够在图库“时刻”栏目下看到精彩时刻视频。

年末聚会开启“精彩时刻”!华为EMUI10为你有序记录美好

这样一来,用户便无需自己手动筛选重要照片,直接可通过“精彩时刻”回顾年末聚餐合辑。另外,相信不少机智的小伙伴也发现了,EMUI10对“精彩时刻”功能进行了全新升级,每一个“精彩时刻”界面都采用了AI杂志化布局,看上去井然有序,有时尚大片的既视感。

年末聚会开启“精彩时刻”!华为EMUI10为你有序记录美好

“图库搜索”:精准锁定目标图片

面对大批量的年末聚会照片,用户除了能借助于“精彩时刻”功能进行合辑整理外,还可通过“图库搜索”功能,在海量照片中精准找到想要看的那一张。只要在图库搜索框输入“关键字”或“关键词”,或者选首页上的人、事、物进行分类,就能搜索到想要的结果。同时“图库搜索”功能还支持渐进式搜索,也就是搜索之后再次输入关键词,或者通过上方的胶囊图标再次搜索。

年末聚会开启“精彩时刻”!华为EMUI10为你有序记录美好

此外,“图库搜索”功能还支持用语音唤醒搜索。用户只要在手机的任何一个界面说:“小艺小艺,帮我找到XX照片”,图库搜索结果界面就会立刻呈现出来。这其中运用了AI端侧分析能力,无需联网就能进行语音搜索图片。

除渐进式搜索和语言唤醒搜索加持外,“图库搜索”功能的搜索能力也有了极大提升,更贴近用户生活,能搜出有用的东西。现阶段,“图库搜索”功能的差异化标签已由原来的100类拓展到了280类,包括卡证、连锁餐饮logo、在地建筑和中国特色等。以在地建筑为例,北京的长城、广州的“小蛮腰”、拉萨的布达拉宫、澳门大三巴牌坊等地标,均是图库搜索的特色标签,可供用户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

不仅如此,人物、节日、应用图片、截屏内容这些照片,也可通过“图库搜索”功能精准锁定。值得注意的是,华为EMUI10的“图库搜索”功能已加入对微信的支持,用户还可在发送图片的时候直接进行搜索,找图更方便。

可以说,拥有了“精彩时刻”和“图库搜索”功能,大家在年末聚餐和公司年会时便可放心拍拍拍了,再也不用担心照片杂乱无序,也不需要“大海捞针”式找图的了。还愣着干嘛?年末聚餐时候拍起来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