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能达消防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守护安全刻不容缓

资讯 TOM    2019-12-16 15:40

火,具备双重性格——火给人类带来文明进步、光明和温暖;但它既是人类的朋友,有时也会变成人类的敌人,失去控制的火,就会给人类造成灾难。

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其中,高楼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城市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灾害之一。

而在城市高楼消防救援时,除了训练有素、英勇无畏的消防员以及专业的消防设备以外,前方临时指挥中心与后方指挥部以及火灾现场人员之间的顺畅“通信”,亦是高楼火灾救援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城市高楼消防救援也对应急通信的时效性、可靠性提出了新的挑战。

高楼火灾救援场景对应急通信提出四大挑战

城市高楼普遍超过10层或超过24米高,而在高楼林立的现代大都市,超过百层、楼高几百米的摩天大楼也越来越多。高楼一旦发生火灾,具有火势蔓延快、疏散困难和扑救难度大等特点,尤其是高楼结构复杂、人员密集,一旦失火难以控制和逃离。

生死时刻,如何实现消防队员、现场指挥员与应急指挥中心之间的音视频快速顺畅通信,成为城市高楼消防救援中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关键,对应急通信提出了新的挑战。

挑战1:刻不容缓、争分夺秒。当城市高楼火灾发生时,一线救援队员常常面临现场基础设施损毁、公网通信系统瘫痪等难题。救援工作刻不容缓,如何在恶劣的环境下把握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是对应急通信的一大考验。

挑战2:突发性。高楼火灾通常是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发生,扩展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破坏性强。由于建网环境恶劣多变,这对救援抢险人员的快速应对与资源协调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挑战3:独立使用传统通信设备受限。传统建网方式要求架设大型通信基站等,设备部署及组建需预先掌握地形地势,耗时较长且建网成本较高,难以满足高楼火灾快速救援的应急通信需求。

挑战4:高楼火灾救援场景需要重点解决现场信号的水平、垂直中继延伸,这是由于高层建筑及其配套的多层地下车库的信号屏蔽严重,导致地上地下互联互通容易受阻。

全融合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匹配消防行业新需求

针对城市高楼消防救援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快速、可靠、可控、先进、融合的“消防通信专网”是应急情况下的通信首选,消防行业需要无线融合、业务融合、终端融合、指挥调度融合等方面真正的“全融合”解决方案 ,满足各类消防救灾场景的实战需求。

对此,作为全球领先的专网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海能达推出了消防全融合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在发生火灾等灾害时,能够第一时间保障现场语音通信,建立现场指挥调度中心,并能够实现与后方指挥总部互联,实现多级联动指挥。在发生城市高楼火灾时,海能达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可从以下四个方面实现火灾现场的应急通信保障:

1.楼宇网络覆盖

当城市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消防人员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可背负便携式的窄带自组网通信设备E-pack进入现场,一键开机即可组网,可依据现场情况灵活部署窄带自组网设备,实现区域的信号覆盖,还能实现网络自组,设备间网络互通,形成统一的语音通信网。

海能达消防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守护安全刻不容缓
E-pack个键开机即可自动组网,快速部署,支持实时定位及最高31个节点的中继组⽹级联,单产品覆盖范围可达10公里。
海能达消防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守护安全刻不容缓

除进行窄带语音通信外,现场救援人员也可背负宽带组网设备iMesh进行现场的宽带传输链路部署,宽带组网设备iMesh开机一分钟内自动组网,单产品最高可支持32个节点覆盖。iMesh可作为救援现场的千里眼,配合多模终端、执法记录仪或其他视频摄像设备,将现场摄录的实时影像回传至现场指挥中心,为指挥官决策提供更直观的依据。

针对城市高楼消防场景,通常来说3-4台E-pack即可实现地上高层的语音网络覆盖。例如2019年海能达在深圳平安大厦金融中心(地上118层,地下5层 )进行了E-pack及iMesh的覆盖测试,测试结果表明:6台E-pack实现了全塔从地下5层至地上118层的语音网络覆盖(地上4台地下2台),2台壁挂式iMesh V和4台iMesh P 实现了全塔地下5层至地上118层的宽带宽带网络覆盖(地上4台,地下2台),保证了现场语音及视频的实时高效回传。

应急人员到达现场之后,可使用便携式小推车将宽带LTE基站快速部署到应急现场,5分钟内搭建完毕,实现4G专网信号的区域覆盖,保证现场救援人员的分组调配等工作顺利进行;

海能达消防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守护安全刻不容缓

2.地下区域网络补盲

对于几十米乃至几百米的城市高楼来说,通常地下区域为混凝土全包围的结构,对地上的网络信号阻隔严重。可以在地下入口处部署一台E-pack,实现地下区域的网络补盲,并且可同部署在第一层的E-pack组网联通,实现地下地上一张网语音通信。

3.建立现场指挥调度中心

通过多台E-pack快速建立了现场临时的应急通信网络,保障了现场救援人员之间基本的语音指挥调度。

通过多台iMesh可提供宽带链路,实现现场图片、视频的实时回传,为指挥官决策提供更直观的依据。

海能达消防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守护安全刻不容缓

语音及视频均可接入现场指挥中心E-center,E-center拥有超薄三屏,分别显示地图界面、语音调度界面和视频监控界面。指挥官可实时掌握现场兵力部署分布,现场实时监控视频,对救援小组进行统一的指挥调度,及时进行资源调配,调整作战方案。此外,E-center可将现场情况实时回传至远方的指挥总部,有助于总指挥官掌握现场救援进度,及时进行资源协调,实现跨级联动指挥。

携手客户让城市更安全

依托在专网深耕二十余年的行业经验,基于在新时期下对消防工作核心业务的理解,紧密结合“平安中国十三五规划”对消防工作的要求,海能达消防全融合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将最先进、成熟的消防应急通信技术与消防通信需求完美匹配,包括融合了宽带LTE技术、窄带PDT技术、宽带Mesh技术、窄带自组网技术、融合通信指挥调度技术等。

凭借丰富灵活的产品组合、多样类型的业务保障、专业可靠的网络覆盖、高效智能的指挥调度等特点和优势,海能达消防全融合应急通信解决方案为甘肃消防总队、河南郑州消防支队、贵州贵阳消防支队、山西太原消防支队等提供了城市火灾应急救援的有力保障,携手客户积极应对频繁突发的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和公共卫生等事件,让城市更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