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百胜软件用户大会,揭秘新消费时代下的零售企业转型

资讯 TOM    2019-12-16 18:08

三年前,马云提出新零售在内的五新概念,许多人还表示疑惑不解:新零售到底新在哪?如今人们已经达成共识,在消费者已全面在线化和移动化的背景下,零售就是用数字化与互联网将曾经相互割裂的线上线下有机地整合到一起,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与服务。

伴随着传感器、物联网以及5G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迭代,人们对全面数字化服务的需求早已超越零售的范畴,他们需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体验到支付宝、淘宝、高德、钉钉等这样超级APP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方式和渠道等日渐复杂和多样化,从购买激发到最后转化,可能会经历几十个不同的触点,从传统的搜索引擎到社交网络以及近两年涌现的直播等等都是这一变化的例证。

2019百胜软件用户大会,揭秘新消费时代下的零售企业转型

面对千头万绪的复杂环境,零售企业必须具备将触点数据化的能力,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将“鱼群引流到自家鱼塘里”。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裁肖利华生动地评论道:“中国消费互联网已经全球遥遥领先, 消费者已经全面在线,倒逼企业组织转型。客户都在手机上、直播间购物了,如果还在线下传统渠道用传统的办法做生意,生意自然就被跑得快的抢走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的诉求和购物方式在发生变化,进一步商业模式也在发生变化,这要求我们的了解、触达消费者的方式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从而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商业模式。

零售企业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精细化运营、存量运营的能力,才能在越发拥挤的红海中脱颖而出。特别是在产品渗透率提升效应边际递减的情况下,品牌需要在提升品牌复购率、提升客单价和开发新的使用场景、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等三个方面发力,而这些都离不开强大的数据运营能力。正如阿里巴巴董事长张勇所言,数据已经成为今天这个时代的原油,而算力就是将原油转化为动力的引擎。

综上,面对中国零售企业面临的这些挑战和痛点,数智化转型成为发展的方向和发力点。然而,数智化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实践的过程中,企业往往会感到迷茫,不知从何处发力?

2019百胜软件用户大会,揭秘新消费时代下的零售企业转型

2019年12月20日,“数智启航·云起未来”2019百胜软件用户大会将在上海召开,将邀请阿里云、微软、梦洁、潮宏基、安踏、客莱谛、超级导购、味全、林清轩、尧天服饰、探路者、银联商务、Allbirds等多位企业高层/行业大咖、上海海事大学、深圳智慧零售协会等学界精英/协会组织亲临现场。

与行业大咖零距离交流,与零售先锋面对面探讨!

在这里,你能看到零售企业数智化专项最前沿……

还等什么?快报名参会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