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好不好?AI赋能教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美好

资讯 TOM    2019-12-05 18:16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提出,广东省在新一轮发展中再次迎来机遇。为进一步夯实粤港澳教育生态发展成果,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广东省新华书店)近日与科大讯飞在广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教育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副总裁费日东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劲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总裁杜兰博士,南方 出版传媒(5.260, 0.06, 1.15%) 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鸣涛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科大讯飞好不好?AI赋能教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美好

科大讯飞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广东省新华书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助推智慧教育落地

签约仪式上,蒋鸣涛指出,今年是广东省新华书店成立70周年,作为一个拥有70年传承的老牌文化企业,广东新华也一直在探索“借船出海”的融合创新路径。他表示,广东新华与科大讯飞展开合作,双方通过文化、教育与科技的相互紧密支撑,将形成品牌叠加优势,期待此次合作可以把握新机遇,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征程,取得新成绩。在随后的发言中,杜兰表示,今年是科大讯飞成立20周年,科大讯飞始终坚持“技术顶天、应用立地”的理念,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她指出,判断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和红利兑现的三大标准——要有真实可见的实际应用案例、规模化推广的对应产品和可以用统计数据证明的应用成效,越来越清晰地在各行各业呈现。科大讯飞好不好?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深耕教育赛道15年,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师生提供智慧课堂和大数据精准教学等产品和服务,让老师和学生实现减负增效。在中国,已经有25000多所学校、8000万师生在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应用红利。她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用更多的智慧教育创新应用助推新时代教育改革。

科大讯飞好不好?AI赋能教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美好

出席仪式的双方领导嘉宾合影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拥有102家子(分)公司,拥有市县新华书店、文化MALL、四阅书店、校园书店、新华文化驿站等多种类型网点逾千个,连锁经营网络遍布全省。作为国家新闻出版署核准的广东省中小学教材发行服务独家机构,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服务教育教学,推进教育信息化,为全省师生提供中小学教材发行服务和数字教材平板终端整体解决方案。科大讯飞好不好?作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单位,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并基于教育赛道推出智慧课堂、教育评价、招生考试等领域的智慧校园应用,在智慧教育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平衡教育资源,A.I.赋能教育生态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科大讯飞将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就产品融合、产品销售、品牌推广、培训合作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利用双方品牌优势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建设优质教育资源竞争服务机制,共同打造基于“数字教育平板终端整体解决方案+智慧课堂应用落地”的培训机制,并积极布局教育服务生态,推动教育事业中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共同服务广东教育发展大局。

科大讯飞好不好?AI赋能教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美好

参观广东新华集团党员阅览室、广东省馆配样书中心

教育是立国之本,也是我国从人力资源大国迈向人力资源强国的关键。然而因为教育资源的分配以及地理环境的影响,不少地区仍存在教育资源短缺或无法实现因材施教等问题。

科大讯飞好不好?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基于科大讯飞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和华南地区教育发展现状,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出版融合发展,促使教育从封闭走向开放,实现优秀教育资源的推广,让更多的人可以共享教育资源。

全面布局,讯飞智慧教育深入粤港澳大湾区

科大讯飞好不好?一直以来,教育也是科大讯飞的主赛道,科大讯飞希望通过人工智能,积极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全覆盖实施方案的通知》,建设促进教育公平、培育基础的教育新生态。

在今年的10月24日的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上,科大讯飞发布了教育大数据平台打破“数据孤岛”,帮助教育管理者做更科学的决策、帮助学校和老师更精准地教学教研,帮助学生更加科学评价地学习以及更加个性化地发展。

此次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预示着科大讯飞在广东全面布局智慧教育的全面深入化启动。事实上,科大讯飞在华南地区的教育布局早已开展。

科大讯飞好不好?目前,科大讯飞已陆续与广州、深圳等十所城市开展智慧课堂、教育评价、招生考试等领域的智慧校园应用合作。科大讯飞在广东省覆盖了1453所学校(服务师生近40万人),其中,智学网产品覆盖了471所学校,智慧课堂覆盖了323所学校。

此次合作将翻开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生态体系布局新的一页,这也是科大讯飞布局智慧教育领域的又一重大成果。科大讯飞好不好?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有着15年深耕经验的科大讯飞必将为教育行业的创新突破带来更多惊喜,助力教育行业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