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场传统时尚的国货热潮,健力宝携手故宫带来祥龙祝福

资讯 TOM    2019-12-17 10:51

当年轻人不再对海外品牌高看一眼,那些有着浓厚中国印记的品牌开始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发展机遇。无论是李宁、百雀羚的再度崛起,还是故宫、敦煌等传统文化的备受追捧,都反映出了国潮的巨大威力。近期,沉淀了35年历史的“中国魔水”健力宝,携手故宫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祥龙纳吉罐”产品新闻发布会,传统与时尚交汇,文化与新潮邂逅,这注定是一场不凡的潮牌革新运动。

健力宝牵手故宫玩转国货热潮

从中国李宁、回力球鞋,到故官口红、大白兔奶糖润唇膏,老牌国货悄然变身网红“国潮”。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日前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9年1-7月,在各大电商平台“国潮”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392.66%以上;95后成为“国潮”最大支持者,贡献了超过25.8%的销售额,远超其他年龄段。

2018年被称为“国潮元年”,时至19年热情不减。故宫被视为第一代“国潮网红”的最大IP,在12月9日,故宫博物院与健力宝宣布,在建福宫花园举行“祥龙纳吉罐”产品合作新闻发布会。故宫与健力宝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故宫中国节”项目合作。一个是与中国体育事业有不解之缘的“中国魔水”,一个是中国古代文化艺术宝库;一个是35年的优秀民族品牌,一个是600岁新晋潮牌的时尚网红IP;强强联合的背后,又将是一场国货潮牌的新时代变局。

一场传统时尚的国货热潮,健力宝携手故宫带来祥龙祝福

35年征程,健力宝记忆与潮流共存的青春

1983年10月的一天,历经128次试验,一罐色泽柔美,气味清香,甜度适口的含碱性电解质运动饮料横空出世。1984年,这罐由国人自主研发成功的首款含碱性电解质运动饮料有了名字——健力宝。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这款饮料第一次登上了世界舞台,荣称“中国魔水”惊艳世人,也让世界知道了这就是中国健力宝,这就是中国制造。

1984年伊始,健力宝先后赞助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第23、24、25、26届奥运会;赞助第11届、第13届、第16届亚运会、第六、第七、第八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健力宝是每个80、90人的青春记忆,一晃眼,来到了2019年,距离第一罐健力宝已经35年了。在国货变潮的浪潮中,流行了35年经典的健力宝开始走向潮流,向年轻人靠拢。

历经时间考验,方能成就经典。35年来,健力宝成为新中国体育快速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支持者,其中承载着拼搏进取、永不放弃的中华精神。健力宝在中国八九十年代,在国民心中的辨识度极高,对那个年代的人来说,说起健力宝,就会回想起那时独一无二的幸福感,健力宝在中国国民心里是一股抹不去的力量。当这种幸福感和力量以惊艳的“外貌”与儿时的记忆重新进入到用户视野中,一种熟悉又难以言表的思绪席卷而来,这是一种民族情怀。

一场传统时尚的国货热潮,健力宝携手故宫带来祥龙祝福

运动饮料新形象,健力宝新潮牌的觉醒时刻

据悉,故宫与健力宝合作的中国年礼“祥龙纳吉罐”,新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故宫典藏文物乾隆皇帝的龙袍,提取了龙纹、蝙蝠纹、祥云纹、火焰纹等传统文化元素,整体设计寓意吉祥,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更好地实现新时代新文创。与此同时,这款运动饮料将在春节期间全面上市。

作为“中华体育精神”的传承者,健力宝将与故宫一起,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华夏美好声音、坚定民族文化自信,担起民族企业担当,用创新为民族品牌铸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自信的源头。“龙”是中华文化的象征,并已成为传统文化的凝聚与积淀。回归本源,中华民族以“龙的传人”为骄傲,以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自豪,这是一种血肉相连的情感。

此次,健力宝与故宫合作产品玩转国潮,选择典藏文物乾隆皇帝龙袍上的“正龙”作为主视觉,赋予传统与时尚的潮流文化国风元素,拥抱中国当代青年的流行趋势。从颜值包装到内在调性,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品牌,更好地弘扬了中华文化与精神,助推民族品牌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