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宣讲学习会在京召开

资讯 TOM    2019-12-06 12:17

为进一步宣传“孝顺榜样”先进事迹,弘扬孝老爱亲、老有所养的美德善行,构建首都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12月5日下午,由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主办的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宣讲学习会在京召开。宣讲学习会以“一切如你所愿”为主题,同时也作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揭晓了北京市“孝顺榜样”。北京市人大、北京市政府、52家市老龄委成员单位、16区卫生健康委及老龄办各方代表,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获得者、孝顺之星,银发达人、老艺术家代表、各界群众代表近500人参加宣讲学习会。

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宣讲学习会在京召开
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宣讲学习会在京召开

据了解,自2010年起,北京市已连续10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命名活动。2019年的北京市“孝顺榜样”候选人,经过基层推荐、社会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10名北京市市“孝顺榜样”,包括家庭孝老、行业助老、社会敬老三类。秦苑、李静、吴兆国、胡友年、孙振苹、田琴、孟伟、李学连、张璋、吕天扬等10人荣获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称号。

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宣讲学习会在京召开
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宣讲学习会在京召开
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宣讲学习会在京召开

只有一只手健康的残疾姑娘李静,用她的亲身经历书写不一样孝道。二十年前,她用一只手扛起家庭重担,延续了母亲的生命;二十年后,她用一只手帮助“植物人”父亲找回了从前的高大与健康。在李静的身上,孝顺不仅仅是一个人应有的品德,更是一种能力。

养老的“90后”青年张璋,是北京市东城区九道湾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站长,与90岁老兵城中拉练,守护瘫痪老人的尊严,为照顾百岁老人在卧室安装随叫随到的门铃……数年来,张璋为自己的养老事业倾尽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老人打造温馨、舒适的养老生活。

海淀医院安宁病房主任秦苑,多年来不遗余力地推动安宁病房的建设与发展,她常常说:“这里是他们最后的家,我想让生命有尊严的谢幕,这是病人所希望的,也是我们要做的”。在安宁病房,秦苑完成过很多老人的心愿,让老人圆梦,让家属无憾,给予老人们生命最后的尊重。

来自北京卫戌区的吴兆国,他守护的可不是普通的老人,而是为祖国打下江山、战功累累的革命老英雄们。从事养老工作的这10年,吴兆国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心得撰写成“五防“手册,内容涵盖老英雄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宣讲学习会现场,102岁的南振民老人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他的长寿秘诀与乐活人生。近年来,北京市老龄办通过梳理和创新政策,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升级百岁老人服务内容,形成“百岁老人健康幸福大礼包”服务项目,包括医疗健康、福利优待、养老保障三大类33条,切实增进百岁老人福祉,北京市百岁老人数量逐年增加,今年北京市百岁老人预计将突破千余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