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资讯 TOM    2019-12-18 16:09

(12月18日,上海)作为一家在中国发展迅猛的跨国企业,近日,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整合增值服务商——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尼卡美能达”)首次邀请中国媒体赴日本参加媒体沙龙活动,包括人民网、新华社在内的权威媒体以及中关村在线、IT168、PConline等在内的OA/IT/印刷/财经媒体参加了本次盛会,零距离感受了柯尼卡美能达的数字化成果,并加深了对柯尼卡美能达企业价值观、品牌发展史、全球数字化战略及创新技术的了解。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炭谷忠彦发表欢迎致辞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现场合影

以“细分领域第一”战略强化数字化品牌形象

自2003年柯尼卡与美能达两家公司经营合并成立“柯尼卡美能达控股株式会社”,并且于2013年经营体制重组更名为“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之后,柯尼卡美能达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表现开始抢眼,目前在全球150个国家构建了销售/服务体系,关联子公司数量达到174家,且仍在不断增长。

“如此迅猛发展的背后,是柯尼卡美能达洞悉市场,向 ‘课题提案型数字企业’变革进化的成果”!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企业传播室室长岩本满美女士如是说。为了强化柯尼卡美能达的“数字化品牌”形象,柯尼卡美能达推出了“细分领域第一”战略,将资源集中到“有望成长的领域”、“有胜算的领域”,力求成为细分领域的第一!如:A3彩色复合机和彩色数码印刷设备均在世界约40个国家占有率名列前茅, 此外VA/超薄型TAC薄膜、光源色彩测量仪器、暗盒型DR 在全球市场上也表现亮眼!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岩本满美室长分享“数字化品牌强化战略”

精进不休 向课题提案型数字企业加速“进化”

基于对全球200万客户的理解,柯尼卡美能达新中期经营计划“SHINKA 2019”(中文:进化 2019)提出的目标是进化成为“课题提案型数字企业”,希望通过广泛的客户基础及柯尼卡美能达所拥有的核心数字化技术,洞察客户企业的潜在课题,协助客户业务转型,实现商业价值及人类社会价值的共同提升。

谈及此目标,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仲川幾夫解释道,为了实现向“课题提案型数字企业”的进化,柯尼卡美能达提出了“B2B2P4P”全新战略模型。B2B2P4P(Business To Business To Professional For Person)中的“B2B”是指企业级业务,“2P”中是P是指柯尼卡美能达客户企业的员工,“4P”中的P是指柯尼卡美能达客户的客户。这个战略模型的推出意味着柯尼卡美能达今后将在原有企业级业务的大背景下为企业客户提供更有效的技术和产品,助力客户企业及其客户实现价值的提升。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仲川幾夫常务执行董事

分享“柯尼卡美能达全球数字化战略”

为了顺利推进B2B2P4P战略,仲川幾夫先生率先在柯尼卡美能达内部推动了以IT部门和人事部门为中心展开的工作改革,包括“丸之内2丁目新型办公室”、“零保存文件活动”、“远程办公”、“聊天机器人”、“Free Address无工位制度等”,这些工作方式的改革有效地提升了员工沟通及工作效率,更有效地激发了员工的创造力!

仲川幾夫先生还特地提到了两个概念:Digital Workplace业务及One Konica Minolta平台。Digital Workplace业务的愿景是希望通过柯尼卡美能达特有的“互联办公平台”,为客户提供包括工作方式改革、企业IT管理、大数据分析及运营决策在内的等多项专业服务,从而提高用户工作流程的生产效率及创造性,支援其事业的发展。而One Konica Minolta平台将会集合柯尼卡美能达今后所推出的一切IoT设备、IT服务业务,客户可通过平台上的Market Place(应用市场),随时随地、轻松安全地利用各种IT服务,同时平台上的“Workplace Hub”也可为中小企业、医疗保健业、制造业、零售业和印刷业提供多种多样的、定制化的专业IT服务。

走进日本研发中心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作为一家前沿的科技企业,柯尼卡美能达日本东京的八王子研发中心的保密程度极高,而此次为了欢迎首批赴日参会的中国媒体,柯尼卡美能达也特地为媒体嘉宾们开了“绿灯”,有幸抢“鲜”接触到柯尼卡美能达的各种数字化技术成果。

作为一家拥有浓厚的光学影像“血统”的科技企业,柯尼卡美能达整合了光学、图像处理、传感器等核心技术,使看不见的东西可视化,旨在不断推进商业和人类社会进化。日方讲解人员平井桂先生特地以医疗保健为例向到访媒体进行了生动的说明:通过柯尼卡美能达精密的传感技术和图像处理能力,医疗从业人员可以提前做好诊断预判,提升治疗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让病人免收不必要的痛苦。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媒体嘉宾参观&体验柯尼卡美能达新技术

信息时代安全成为日益严峻的问题之一,视频监控的需求呈指数性增长,柯尼卡美能达日本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向到访媒体分享了基于边缘计算IoT和图像技术推出的MOBOTIX视频监控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高安全性、高集成、分布式、免维护、定制化、易扩展等特性,为各行各业提供着多维度的安全防护。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到访媒体学习体验柯尼卡美能达MOBOTIX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随着农业从业人员的高龄化以及农田集约化和规模化的发展趋势,日本的农业经济面临着劳动力不足、管理效率低下等严峻考验。作为一家持续为人类社会提供价值的企业,柯尼卡美能达利用自身的遥感技术使农田内农作物生长情况可视化,并通过变量施肥技术控制收成和品质,帮助农户实现收益上及管理效率上的提升。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柯尼卡美能达研发中心日方人员向到访媒体介绍柯尼卡美能达农业遥感技术

此次探访柯尼卡美能达日本研发中心,到访媒体终于能一睹柯尼卡美能达Workplace Hub的真面目!Workplace Hub是一个划时代的边缘计算IoT企业IT解决方案工作平台,它通过创建一体化生态系统来管理和协调现有和未来的IT基础设施和服务(包括IT系统、设备和服务)等为客户提供价值,通过全面的可视化分析,可有效帮助企业客户,特别是中小企业客户降低人力管理时间和成本。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柯尼卡美能达Workplace Hub平台

Workplace Hub能针对不同的垂直行业提供不同的IT服务,比如:中小型企业的工作流程革新、为医疗保健行业提供IT服务以提升医疗诊断的准确性和提升介护的质量,和柯尼卡美能达状态监控解决方案产品MOBOTIX打通以进行各类可视化影像和数据的采集、提升制造业的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等等。

创新数字技术凸显印刷设备生产张力

中国作为生产型工业印刷的需求大国,柯尼卡美能达的生产型工业印刷设备也一直为行业所称道,此次媒体也有幸在柯尼卡美能达Customer Engagement Center(以下简称“CEC”)近距离接触到柯尼卡美能达AuccrioJetKM-1工业型数字印刷系统,该设备拥有传统印刷的进收纸方式、印刷滚筒组和翻转结构,同时也拥有数字印刷特有的新型UV油墨、高性能喷墨打印头及成像系统,使其具备了“高画质”、“灵活性”、“稳定性”和“高生产力”等特点。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媒体嘉宾莅临CEC并参观AuccrioJet KM-1

此外,CEC的日方工作人员还向到访媒体展示了另一款重磅产品MGI JETVARNISH 3D EVOLUTION,它可通过100%数字化工作流程实现局部上光与烫金印刷,无需传统的丝网版、锌板或是铜板等模具和板材,只需要在CMYK打印文件之外准备一个专色图层,即可完成少至一张,多至数千张的打印作业,大大缩短打印准备周期和节省高昂的板材费用。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现场展示的MGI JETVARNISH 3D EVOLUTION

CEC的日方讲解人员还为到访媒体展示了两款喷墨纺织品印刷机:Nassenger 10以及Nassenger SP-1。特别值得一提的是:Nassenger SP-1以其高超的打印速度、高画质的性能、更方便的喷头清洗及耐用性等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媒体。参观的最后,日方工作人员快速地通过Nassenger 10设备输出了媒体嘉宾们在CEC的合照,让他们真实感受到了该设备的高效输出能力及精准的色彩表现力。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已有客户引进亚洲首台SP-1机器,中国喷墨印花市场的发展潜力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零距离感受数字化成果 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日本沙龙顺利举行

到访媒体参观&体验柯尼卡美能达喷墨印花设备和技术

从领先A3彩色多功能复合机中国市场,到生产型工业印刷设备市场占有率的迅速扩张,再到包括MOBOTIX视频监控解决方案、CMP中国应用市场、3D打印、智能机器人在内的各种创新业务的陆续上市,柯尼卡美能达已然成为了在华外企的创新典范。此次柯尼卡美能达邀请中国媒体到日本零距离感受集团的数字化技术成果,既是对自身技术实力的高度自信,也充分表达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未来柯尼卡美能达将继续保持睿思创新的姿态持续将全球先进的数字化产品与技术引入中国,与中国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

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官方微信

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