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发布“点点输入”:一条求助微博引出的特殊输入法

资讯 TOM    2019-12-19 11:58

12月19日,搜狗公司发布了一款特殊的输入法,名为“点点输入”。这是一款专为特殊人群研发的输入工具。它没有时下流行的语音输入功能,也不需要使用键盘,只通过鼠标点击即可完成文字输入,专门提供给身体不便的残疾人使用。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这款产品背后,还有着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

搜狗发布“点点输入”:一条求助微博引出的特殊输入法

11月13日,微博用户“冷敏寒子夜”发布了一条求助微博,希望有人能帮她破解一款特殊的输入法软件。原来,这位用户本名方瑜,她因意外患上了手足徐动型脑瘫,全身只有双脚可以活动。过去十多年来,她利用一款特殊的输入法,用脚控制鼠标,写下了10多万字的博客。可是,由于电脑更新,软件的旧序列号已不可用,当方瑜想联系开发者购买新序列号时,发现怎么都联系不到开发者。

方瑜并不知道,开发这款软件的两人都已相继患癌症去世,这款输入工具也就再没有获得更新。11月15日,搜狗输入法联系到方瑜并安排技术人员上门,为方瑜解决在使用软件时的问题。11月16日,搜狗公司CEO王小川也转发方瑜微博称,“搜狗将继续开发这款软件,帮助到更多人。”

搜狗发布“点点输入”:一条求助微博引出的特殊输入法

在此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搜狗团队联系到开发者的家人,购买了这款产品的专利,之后重构原版代码制作新版,并第一时间将新版交给方瑜试用,收集反馈信息并调整优化产品。现在,这款产品已经面世,搜狗为它起了一个生动的名字——点点输入,希望它能够帮助更多像方瑜一样的人。

在发布点点输入法之前,搜狗输入法早在2016年还推出过无障碍输入法,这是一款专为盲人研发的输入法产品,盲人可以听音读取词汇,按空格键即可上屏。这正应了方瑜曾在微博中写下的话,“求科技的光芒分撒到我们这种微小的群体。”

但事实上,无论是盲人还是脑瘫患者,这个群体并不微小。据统计,中国有超过1400万盲人,全国脑瘫患者有超过600万人,且每年新增患儿4.6万,而比这更庞大的数字是,中国有超过8500万特殊群体,相当于德国全体国民的数量,在这个快速便捷的时代里,他们的缓慢与困难,常常被忽略。

搜狗此次推出的点点输入和2016年推出的无障碍输入法,正是考虑到了特殊群体的需求,以输入法工具为桥梁,将特殊人群也连接到了广阔的互联网世界中。搜狗输入法团队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优化这些产品,让无障碍输入帮助到越来越多的特殊人群,让他们享受到和正常人一样的流畅输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