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资讯 TOM    2019-12-30 17:02

为更好的聚焦全行业、全领域的文旅产业优质资源,评选出优秀的文旅品牌、行业影响力事件及行业影响力人物,通过宣传、推广品牌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立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彰显品牌魅力,延伸品牌影响力,以助力组建文旅产业联盟,推动文旅产业品牌建设之路向纵深发展,由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人民文旅主办的“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于12月27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举行。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评审会依照多维度评选标准,从征集的众多候选品牌中评选出年度文旅影响力品牌五大垂直奖项,其中包括人物篇:中国文旅产业领袖;产业篇: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典范、文旅融合宣传推广典范、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典范、中国文创产品设计机构典范、中国亲子游品牌供应商典范、中国非遗榜样传承人典范、中国旅游景区品牌影响力金榜;资本篇:中国文旅投资机构典范;营销篇:中国文旅营销案例典范;社会责任篇:文旅企业社会责任典范。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曾博伟,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秘书长陈斌,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国华,人民文旅智库理事长吴若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孙小荣,酷旅研究院院长赵璞,清博大数据品牌营销总经理许靖参与了此次评审。会议由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三农频道副主编、人民文旅智库高级研究员胡正主持,各位专家就文旅品牌、行业影响力事件及行业影响力人物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表示,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站在党媒的角度,举办本次活动意义重大,能更好的引导社会、进一步激发正能量,宣传好品牌、好案例、好模式、好经验。所以希望未来第二届、第三届......能够持续办下去,做成真正意义上的影响力的大会,助力中国文旅品牌高速发展。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参与此次评审会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张辉副主任谈到了品牌对于旅游行业的重要意义,并表示构建旅游者和消费者心中的中国旅游品牌是下一个发展趋势,各地必须重视品牌的建设与维护,以及品牌的凝聚力,打造消费者心目中系列的品牌形象,从文化认同转变到消费者认同,需要完成品牌建设的过程,这样做不仅具有经济意义,也有社会意义。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从品牌本身的推出来讲,这次品牌影响力大会是很必要的,在中国可以选择的旅游产品很多,但是优质产品其实是很容易被淹没的。比如说我们提到旅游小镇,大家只能想到乌镇,但是还有其他优秀的旅游小镇也需要有一个通过专家、资深旅游达人认可的方式被推荐出来,这样可以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同时也可以产生新的业态、新的产品,让好的产品被看到,这也是对市场的激励,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参与此次评审会的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曾博伟秘书长表示,高质量的文旅品牌评选对于市场有着很好的激励作用。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王琪延主任在发言中表示,此次2019中国文旅品牌文旅大会的举办对于文旅产业来说,是极其有意义的。这也改变了一个新的观念,并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而是“酒香也怕巷子深”。酒香是好酒,好酒就应该通过品牌就应该实现它应有的价值,文旅品牌也应该扩大影响,实现它更大的价值。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秘书长陈斌表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向高质量的跨越,需要建立自有品牌的意识,各个领域都要有自己的、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文化和旅游品牌的传播 ,有利于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举行的这次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从业者树立品牌意识,推动形成大量的中国的文化和旅游知名品牌。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人民文旅智库理事长吴若山说到:“文旅品牌影响力是一个相对复合型的概念,既要看涵盖产品创新力、服务满意度、模式引领性、经营科学性等多个方面,也要看文旅融合渗透力度、咬合密度、结构效率等多个维度。当然,如何评价文旅品牌影响力,这是一个系统工程,“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的举办,是破题之举,意义重大。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国华表示,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大会的举办,将会促使中国许许多多的文旅企业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也找到了他们要看齐和学习的标杆人物、标杆企业品牌和标杆案例,对于推进中国的文旅深度融合,对于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尤其是对于中国文旅产业品牌发展方向的引领,有着极其巨大的现实价值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新技术飞速地颠覆着产业形态,新消费不断地重构着市场供给模式,新传播不停地刷新着网红目的地,越是百花齐放、热闹喧嚣的时候,越是需要独具慧眼地发现守正出奇地方创新经验,为行业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树立正确的典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孙小荣表示,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大会站在高位看全局,拨开纷繁树典范,做出不同,引领行业,为文旅品牌传播的创新方法立言,为文旅产业的创新实践立传,彰显新时代中国文旅的新格局和新价值。

据悉,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将于2020年1月15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举行,大会将颁发2019年度文旅影响力品牌“飞象奖”,表彰和传播文旅行业影响力品牌、人物、营销案例等旅游行业榜样,高峰论坛将发布2019文旅行业十大新闻榜单,并聚焦行业热点问题,发布智库报告,权威分析文旅行业未来走势,同时,还将发布《高品质发展行动宣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