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从中国到中国》等多部独播纪录片荣获中国纪录片学院

资讯 TOM    2019-12-30 17:48

12月28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九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本届盛典共收到自500余家机构的1000余部/集作品,由雅克·贝汉、何苏六、汪晖、钟大年、本杰明·伊洛斯、熊崧策等纪录片领域知名专家及学术、媒体代表共同评选,角逐17个年度纪录片重要奖项。盛典上,爱奇艺独家合作分账且独播纪录片《从中国到中国》荣获“最佳国际传播奖”,入围“评委会大奖”,《阿波罗的月球任务》获得“最佳外语纪录片奖”;由爱奇艺联合出品且独播的《彩色新中国》入围“最佳历史文献纪录片奖”;爱奇艺独播《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入围“最佳摄影奖”;爱奇艺自制纪录片《原声中国》入围“最佳网络纪录片奖”。爱奇艺联合出品、独播及原创的纪录片荣获/入围多项大奖,不仅彰显了平台在纪录片领域精准独到的内容眼光、强大的资源优势及分账体系的不断成熟,也标志着爱奇艺在纪录片领域行业领导力持续提升。

爱奇艺《从中国到中国》等多部独播纪录片荣获中国纪录片学院

爱奇艺一直深耕纪实影像领域,从题材类型、运营模式、用户推荐等多维度不断创新尝试,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纪录片主流制播平台。其中,在题材内容层面,紧贴用户审美趋势变化,将互联网与纪录片紧密融合,布局多元丰富的细分题材品类,形成了《此食此客》《从秦始皇到汉武帝》《丹程》《中国宴》《小狗的奇妙世界》等涵盖自然科学、潮流文化、传统文化、历史探秘等类型丰富的内容体系,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运营层面,推出并推广全网领先的纪录片分账生态体系,以创作更多优质作品为初衷,为优质内容生产者带来正向回报和收益,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循环。此次获奖的《从中国到中国》《阿波罗的月球任务》《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即是爱奇艺与制作团队深入合作、分账模式的成功典范,取得了流量、声量和收益的三重收益。日前,《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在《综艺报》年度影响力盛典上也荣获“年度纪录片”荣誉。

爱奇艺《从中国到中国》等多部独播纪录片荣获中国纪录片学院

据《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数据显示,从2009年开始,十年间产业规模增长了12倍,2018年中国纪录片生产总投入已达46.02亿元。爱奇艺副总裁杨海涛曾表示,“伴随互联网平台崛起,纪录片形式从题材到播出都有着跨越式发展,中国方式、中国表达成为发展新动能。同时,纪录片受众活跃度加强、年轻化趋势明显,爱奇艺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推动纪实影像行业在新时代造就新格局、展现先面貌。”

爱奇艺《从中国到中国》等多部独播纪录片荣获中国纪录片学院

未来,爱奇艺将精准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持续布局纪录片领域,持续完善国内纪录片内容生态体系,挖掘纪录片长尾商业价值,实现从内容创新到商业化变现的产业良性循环,携手内容生产者等各方合作伙伴共赢,驱动纪录片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