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Sound X:帝瓦雷双重黑科技赋能 兼具高保真与平稳无噪

资讯 TOM    2019-12-19 15:27

由于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消费升级这一概念在中国变得越来越明显,例如家庭中常见的电子设备以极快的速度在更新迭代,从上个世纪的录音机,到后来的“随身听”,从家庭的组合音箱,到蓝牙无线音箱……单就在声音这一感官的需求满足上,都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然而,随着智能科技的进步,传统的各种音箱显然已经很难满足当下用户们日益“苛刻”的消费需求,在这一大环境下,智能音箱因时而生。

然而,在种类众多的智能音箱市场上,要想找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并非易事。直到11月25日,华为发布了首款与全球前三的声学品牌帝瓦雷合作的HiFi级音质的智能音箱——华为SoundX,旨在打造全新的智能音箱全场景,让智慧生活触手可及,而这也让广大智能音箱的用户,有了更佳的选择。

华为Sound X:帝瓦雷双重黑科技赋能 兼具高保真与平稳无噪

在音乐领域稍有了解的人,一定都能看出华为Sound X的合作方——帝瓦雷来头不俗。作为品牌调性可以媲美汽车界的特斯拉、摄影界的徕卡的帝瓦雷,一直以全新的科技,非凡的性价比,强大的功率,超凡的音质享誉盛名,并且凭借ADH、SAM、HBI、ACE等高端科技,荣获上百项国际奖项及专利技术,已经是全球TOP3的专业音乐品牌。

为了将华为Sound X的聆听体验做到极致,华为选择与帝瓦雷合作,从深层科技创新层面,为产品赋能。在具体技术表现上,华为Sound X使用了帝瓦雷独有的SAM低音增强技术,根据播放喇叭的实际输出声音进行对输出信号的精准调控,使得系统输出的模拟信号能够真正适应喇叭的频响特性,输出信号反馈更好地对功放驱动进行实时调整。同时,为了使用户能享受到与现场相同的音效,Sound X采用push-push对称结构设计,将两个喇叭堆成摆位,消除背波,降低杂音,带来最平稳、高保真的好音质。在SAM技术与Push-Push结构的加持下,华为 Sound X兼具高保真与平稳无噪,在提升智能音箱音质上取得了突破。

华为Sound X:帝瓦雷双重黑科技赋能 兼具高保真与平稳无噪

熟悉智能音箱的用户都了解,较强的交互性能够让智能音箱更“懂”用户,但对于那些语音识别技术不强的智能音箱企业,生产出的产品往往秒变“伪智能”。这是因为AI语音识别,因受环境影响较大,人的口音、语速,环境噪音等都直接影响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听得清、听得懂,所点即所播是智能音箱舆情信息里,用户最看重的体验。华为 Sound X优化了AEC回声抵消算法,即使音箱在播放很震撼的音乐时,也能被轻松唤醒。而且,华为 Sound X拥有自适应波束形成+声源定位算法,能够在多人聊天的场景下,根据人的声强,说话距离,语调,语速等形成唤醒人的波束主瓣,定向拾音,有效抑制主瓣以外的声音干扰,精准识别出唤醒人的声音。

华为Sound X:帝瓦雷双重黑科技赋能 兼具高保真与平稳无噪

另一方面,当下一些智能音箱为了以低价抢占市场,在可播放的曲库方面寥寥无几,这也被广大用户而诟病。而华为Sound X曲库方面,携手华为音乐,腾讯集团旗下酷狗两大音乐平台,海量歌曲任由用户点播。酷狗的HiFi专区发烧甄选20万+Hi-Res高解析度歌曲,通过音箱注册的酷狗会员用户,歌曲点播播放格式优先Hi-Res等,确保第一时间聆听最优音质。

现如今智能音箱早已不再是稀罕物,各种同质化的产品充斥着市场,更有甚者为了谋求短利,更是不惜以伤害消费者利益为代价制造低劣产品。在这样的形势下,作为华为在音频领域的扛鼎之作,华为Sound X显然更具诚意,通过高端的使用体验,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优质的产品选择,相信在鱼龙混杂的智能音箱市场上,华为Sound X一定能够突围而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