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UAWEI Sound X带来震撼音质,智能音箱市场迎来新变量

资讯 TOM    2019-12-31 14:11

1877年,爱迪生发明留声机,这是19世纪最让人振奋的发明之一。100多年来,音频设备不断进化、推陈出新。但在演进过程中,也出现了偏差,甚至说是误入歧途。今天,智能音箱就走入了一个“脱离音质,空谈智能”的怪圈,这与音频设备的发展方向,完全是背道而驰的。

智能音箱是不可逆转的潮流,但无论如何变化,音质都是音箱的根本,这一点毋容置疑。然而,为了抢占流量入口,在互联网企业的推波助澜下,整个行业陷入价格战的泥沼,智能音箱存在“音质差、生态贫瘠、不够智能”三大痛点。智能音箱野蛮生长的同时,也埋下了隐患。消费者使用这类产品,会感到失望,进而对该品牌的不信任。在消费升级时代,任何劣质产品,都是对消费者的伤害,也是对自身品牌的伤害。

HUAWEI Sound X带来震撼音质,智能音箱市场迎来新变量

华为看到了行业弊病,HUAWEI Sound X应运而生,直击痛点。这款音箱运用到了帝瓦雷与华为的领先技术,赋予小喇叭以大能量,在低音表现、高频延展、失真表现等方面,获得了极佳表现,发出智能音箱最强音。野蛮生长,泥沙俱下

这是智能音箱的好时代!研究机构预测,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有望突破5000万台。智能音箱已走入寻常百姓家,互联网企业加入了这场风口。然而,它们忽视了最重要的音质,给人舍本逐末之感。

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将人的需求,从低到高依次分为五个部分,即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今天,人们的物质生活日渐富足,并推动精神文明升级。以音频为例,大部分人不再满足拥有一台能发音的设备,而是开始追求高品质的音乐享受。很多人不惜花数百元、几千元,去听一场音乐会,对家中的音箱设备自然不会吝啬。与此同时,智能社会正汹涌而来,AI技术将改变每个个人、每个家庭。人们对消费级音箱提出了更高要求,除了追求震撼的音质,还要考虑生态资源及智慧交互等因素,而今天市面上的智能音箱,难以满足用户需求——首先是音质差,其次是生态贫瘠,再次是不够智能,这三大缺陷,让智能音箱天生跛足。

互联网企业为了抢夺市场份额,抢夺入口,致使整个智能音箱行业陷入价格战的泥潭,它们只比价格,不管品质,有厂商推出了售价几十元的廉价产品。除了给电商平台分成,还要支付快递费,这类产品拿什么去保证音质?

智能音箱厂商们以低价为噱头,必然在硬件上做让步和牺牲,大多数智能音箱,从生产车间一出来,就成了电子垃圾。有音箱爱好者说,他购买过多款智能音箱,都没有达到预期,用几天过后就打入冷宫。更尴尬的是,这类产品即使想送人,也很少有人愿意接受。

HUAWEI Sound X带来震撼音质,智能音箱市场迎来新变量

智能音箱如果不能带给用户好的音质享受,产品卖得再多都没有意义。更何况,厂商们大部分打着“智能”的幌子,离真正的智能差距太远。野蛮生长过后,智能音箱将进入洗牌阶段,那些缺乏技术能力的品牌,将会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抛弃。以华为、苹果为主的科技企业,将会成为这个领域领军品牌。以华为为例,其有强大的技术能力,是端侧AI的引领者,并拥有日渐繁盛的HiLink智能生态,结合帝瓦雷的声学技术,将成为智能音箱市场最具颠覆性的力量。小音箱,大能量

音乐是生活的作料,是情感的艺术表达,给人力量、美好与希望,可陶冶情操,温暖心灵。尼采说,没有音乐,生命会是一个错误;爱因斯坦说,他经常活在音乐的白日梦里,用音乐的方式思考生命。

然而,同样的音乐,不同的音频设备,效果判若云泥。优秀的音箱,带给人美的享受,而劣质音箱,就谈不上美好,甚至会影响你的心情。只有好的音箱,才能帮你开启心灵的奇幻之旅。

今天,卓越音质是大多数人的追求,华为看到了行业困惑,其与帝瓦雷联合设计HUAWEI Sound X,满足了用户对高品质音质的期待。在同等价位产品中,Sound X在音质及智慧体验上,均做到了业界最好,背后是帝瓦雷与华为领先技术的支持与赋能。

HUAWEI Sound X带来震撼音质,智能音箱市场迎来新变量

两家企业在技术层面展开深入合作,赋予Sound X。SAM®低音增强算法及Push-Push对称设计,赋予了小喇叭以超大能量,用户可获得更低频的下潜,更高频的延展,听到更丰富的音乐细节。用Sound X播放古琴曲,能感受到“嘈嘈切切错杂谈,大珠小珠落玉盘”,仿佛一位女子在旁边抚琴,轻拢慢捻,给人身临其境的沉浸感。

SoundX的双低音喇叭,采用了帝瓦雷SAM®低音增强技术,这是帝瓦雷的核心专利技术,是一种通过算法补偿解决失真的解决方案,它能带来更完整的低频曲线,实现高保真度,为用户创造更深、更真实的低频下潜体验。其能根据喇叭声音失真情况,通过数字算法,进行针对性补偿,再现原声。这一技术的运用,有助于克服音箱的不稳定因素,更好、更稳定地发挥低音效果。

一个捧在手掌心的设备,能创造如此音效,出乎人所料。一般来说,那些具有震撼音质的设备,通常是“庞然大物”,价格不菲,动辄万元起步。这种大体积音箱,与家居环境不容,安装调试麻烦,且大部分时间处于闲置。而小体积音箱,通常又有自身弊端,比如腔体共振,让音质大打折扣。如何在小巧的体积内,释放出震撼音效,困扰着整个音响行业。HUAWEI Sound X采用Push-Push对称结构设计,化解了这个难题,其原理是通过两个喇叭对称设置,消除喇叭发音时的背波干扰,避免共振产生杂音,保证箱体的稳定性。

HUAWEI Sound X带来震撼音质,智能音箱市场迎来新变量

通常来说,小体积音箱一般会牺牲低频效果。但Sound X的2个小喇叭,实现了超凡的低音效果。60W低音峰值功率,让整个屋子都能听到澎湃的声音。即便是大户型,只要在客厅里摆放一台Sound X,每个房间都能共享出色音质。优秀的低音效果,为其赢得了“爆炸音乐中心”之称号,巴黎歌剧院、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等全球顶级的会所,都使用这个品牌的产品。

SoundX不仅仅低音出色,双低音炮带来震撼双低音,中音与高音表现同样出色,中音温润饱满,高音明亮通透。如果购买一对Sound X,组成立体声组合,效果更惊艳!强强联合,重构新力量

任何一家企业,能力都是有限的,只有结合其他企业的长处,发挥自己的优点,才能颠覆传统。华为一直主张与全球最优秀的企业合作,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体验。这次,华为与帝瓦雷的合作,带来了新的重构力量。

华为牵手帝瓦雷,让人想到了华为手机与徕卡的联姻。徕卡CEO曾告诉我,业界原本不看好这桩合作,认为双方只停留在品牌层面,但华为与徕卡是认真的,双方投入大量的资源,将徕卡在相机上的技术,带入到智能手机中来,形成了独特的成像效果。今天,华为是手机影像的王者。

帝瓦雷在音响界的地位,相当于相机中的徕卡。这次牵手让人充满期待和遐想。而双方合作推出的第一款智能音箱Sound X,拥有超高起点,是全球首款高保真双低音HiFi智能音箱。你会发现,市面上那些智能音箱,在Sound X面前都是“小儿科”。以致于有人说,智能音箱有两种,一种是HUAWEI Sound X,一种是其他。

帝瓦雷2007年成立于法国巴黎,三位联合创始人,有企业家、设计师、工程师,他们用全新的科技,不断向音频技术发起挑战,将高保真的的音质,带给更多用户,在音响市场异军突起。帝瓦雷享誉全球,是这个行业的顶级玩家,尤其是在低音方面,独树一帜,再挑剔的耳朵,都会被其展现出的实力所折服。

HUAWEI Sound X带来震撼音质,智能音箱市场迎来新变量

帝瓦雷将音箱艺术化,小小的体积蕴含着澎湃的能量。其对音质的完美追求,培养出了大批忠实粉丝,包括大量大腕级人物,如著名歌星碧昂斯、“安卓之父”安迪▪鲁宾以及法国总统马克龙等,都对帝瓦雷赞誉有加,成为该品牌的坚定支持者。安迪▪鲁宾对帝瓦雷给出了极高评价,称其是“音响行业中最具颠覆性的公司”。

帝瓦雷将纯粹的声学体验,带给更多人,其产品在声音还原及低频下潜等方面,做到了业界顶尖,俘获了大量的发烧友。不过,在智能化浪潮席卷下,音响企业面临相机企业一样的困惑。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在研发投入方面,跻身全球前五,有强大的软硬件创新能力。在音频技术方面,华为有10多年的储备,在全球有6大音频研究中心。这次华为与帝瓦雷强强联手,突破了传统声学结构设计,打造一流的消费级智能音箱,让智慧生活触手可及。其通过AI建模训练和分析,能自适应和优化音质音效,帮用户构建全屋最佳声场,在房屋任何位置,都能享受高品质音乐。它打破了空间限制,能自适应各种声场环境,可放置在房屋中央,可摆放在沙发旁边,也可摆放在书房、卧室。靠墙摆放时,它能虚拟出5.1全景声效。

在智慧能力方面,它支持华为HiLink智能家居、开关控制及云云互联。一碰传音非常实用、高效,通过手机碰一碰音箱,即可播放音乐,相比传统的蓝牙连接更快速,体验更好。在AI语音识别方面,SoundX具有六麦克定向拾音,嘈杂环境下可实现5米拾音。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下,10米外能实现准确控制。这款音箱运用到了自适应波束形成+声源定位算法,能抑制声音干扰,精准识别出唤醒人的声音。

华为与帝瓦雷,一个是科技领域的创新企业,一个是音频领域的头部品牌,双方的联合,将改变人们对智能音箱的认知。而智能化时代音频技术的创新,与前沿科技融汇,也拓展了音箱的价值——它不仅是音频工具,还搭建起了一座人与音箱的沟通桥梁,带给用户更好的音乐享受及智慧体验,重构智能音箱市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