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买买刮起爱心旋风,今年北京消费扶贫177亿元

资讯 TOM    2019-12-20 11:32

科尔沁草原的牛肉干、洞庭湖的鱼头、六盘水的红心猕猴桃……今年北京市民的餐桌上多了不少来自偏远地区的农副产品。记者12月18日从中国银保监会和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了解到,自从年初北京启动消费扶贫工程以来,已消费贫困地区产品总额达177亿元。依托首都金融资源优势和年消费额2万亿的巨大市场,北京打造出金融业消费扶贫新模式。既让市民吃上了物美价廉的农产品,又帮助数以万计的偏远乡村农民脱贫致富。

买买买刮起爱心旋风,今年北京消费扶贫177亿元

春节临近,家住右安门的谷阿姨隔三差五就去位于草桥的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买点好吃的。“孙子特别爱吃这里的牦牛肉干,老伴喜欢这里的葵花籽油,他说比超市里的味道正。整整两层楼,还经常促销,很实惠。”谷阿姨说。

自从今年1月开门营业以来,这个365天“永不落幕”的扶贫产品展销会展销了4000多种来自北京市对口支援的7省90县的优质产品,现在已成为周边社区最主要的购物中心之一。该中心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共同主办。截至11月底,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交易额突破4.3亿元。

买买买刮起爱心旋风,今年北京消费扶贫177亿元

在电商日益发达的当下,市扶贫办与金融机构联手推出大众扶贫新范式。今年建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市多家机构合作,在全国首推消费扶贫爱心信用卡,并在建行电商平台“善融商务”中上线了“北京消费扶贫特色产品馆”。市民用消费扶贫卡购买特色产品馆的商品,可享满200减100的优惠。建行北京分行信用卡业务部总经理刘彬介绍;“发行消费扶贫信用卡的目的是引导市民到扶贫消费场景来消费。这张卡持卡人的每笔消费,建行都会按消费额的万分之五捐给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目前该卡发卡量突破60万张,实现消费交易额19亿元。

买买买刮起爱心旋风,今年北京消费扶贫177亿元

“以前十堰和神农架的优质特产很难送上北京老百姓的餐桌。”湖北调水源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初葵捧着一袋来自十堰郧阳区的红薯粉丝兴奋地说,“郧阳的红薯粉丝全国闻名,以前苦于没有好的销售渠道。自从今年加入北京消费扶贫工程,线上线下总共卖了80多吨!在善融商务的平台上一个月就卖500多袋。直接带动全区1452人脱贫。”

消费扶贫计划除了在市民中刮起爱心旋风,也充分利用工会实现扶贫。通过“工会提货礼包”,多家企事业单位在发放职工福利的同时也献出一片爱心。截至11月底,工会扶贫提货功能已实现扶贫交易额1750万元。

下一步,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将和金融机构继续深入开展产消联动的服务模式,助力构建首都消费扶贫大格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