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星曜计划主题曲《脉冲星》1月1日0点上线

资讯 TOM    2019-12-31 18:16

2020年1月1日0点,酷狗音乐联合国家天文台中国天眼FAST,将发布“来自宇宙的2020祝福”——歌曲《脉冲星》。这可能是人类音乐史上第一支根据脉冲星的信号制作而成的歌曲。

酷狗星曜计划主题曲《脉冲星》1月1日0点上线

据悉,歌曲《脉冲星》是利用国家天文台中国天眼FAST新发现的100颗脉冲星信号转化制作而成。包括中国天眼FAST新发现的第一颗脉冲星(编号:J1900-01)、 处于双星系统的脉冲星(J0203-01)等多颗具有特殊科学意义的脉冲星都将被融入到歌曲中。

“外星人发来的信号”

1967年10月,剑桥大学的乔丝琳·贝尔在检测射电望远镜收到的信号时,无意中探测到脉冲星能发出非常有规律的脉冲信号,且周期十分稳定,当时被误以为是外星人发来的信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发现脉冲星。

酷狗星曜计划主题曲《脉冲星》1月1日0点上线

2017年9月,通过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FAST,中国人首次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射电望远镜发现了新的脉冲星。这是中国天文学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这颗新的脉冲星的信号,也融入了本次《脉冲星》单曲的制作。

酷狗星曜计划主题曲《脉冲星》1月1日0点上线

艺术与科学的惊艳碰撞

据了解,中国天眼FAST接收到的脉冲星信号是电磁波,并没有声音。为了将这些信号有序的融入歌曲中,国家天文台的科学家们与国内顶尖音乐制作团队,进行了一次艺术与科学的惊艳碰撞。

酷狗星曜计划主题曲《脉冲星》1月1日0点上线

酷狗星曜计划相关人士介绍,《脉冲星》是酷狗音乐人“星曜计划”的主题曲,也是酷狗音乐人在2020年发出的第一首歌。“‘星曜计划’是酷狗音乐为全方位打造潜力音乐人重磅推出的音乐扶持计划。我们会通过歌曲数据、粉丝数据等多维度标准,挖掘具有潜力的独立音乐人,并集合全平台资源,为音乐人及歌曲进行全方位推广,定制培养计划。让每颗‘星’的音乐,被更多人听见。”

今晚24点,打开酷狗音乐,让我们一起接收“来自宇宙的2020祝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