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站在2019的尾巴上,见证了百度Apollo“由一到三”的蜕变

资讯 TOM    2019-12-20 14:10

百度Apollo“年终大课”开讲了!

年终岁末,自动驾驶“头号玩家”百度Apollo再赴长沙搞事情。12月18日,首届百度Apollo生态大会拉开帷幕,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在现场见证Apollo生态全新战略升级的重要时刻。至此,Apollo正式完成从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向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车联三大开放平台协同发展,加速推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发展落地,分分钟收割行业关注无数!

大会上,三大平台均有重磅上新,现在就来一起画重点,解码智能驾驶“通关密语”。

我站在2019的尾巴上,见证了百度Apollo“由一到三”的蜕变

(百度Apollo发布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车联三大平台)

自动驾驶开放平台:5.5重磅来袭,六大解决方案升级,组建自动驾驶战队有戏了

自2017年4月Apollo正式问世以来,已经完成了7次迭代升级。这次生态大会,Apollo 5.5如约而至,开放点到点的城市自动驾驶。为了解决城市自动驾驶出租场景中,车辆面对复杂路况进行深度学习预测的难题,5.5发布语义地图,为高精地图增加交通规则、车辆行人等语义能力,使自动驾驶车辆对周边场景有更深的观察和理解,降低平均误差30%。另外,引入非线性速度规划优化和MRAC双循环控制器,可以让自动驾驶车辆的乘坐舒适度提升15%,连续弯道横向精度提升60%。凭借技术创新,Apollo再次向开发者释放出自动驾驶加速落地的“心动的信号”。”

我站在2019的尾巴上,见证了百度Apollo“由一到三”的蜕变

(Apollo5.5整体架构图)

六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是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带来的另一大亮点,其中包括针对城市开放道路的Robotaxi方案、面向城市BRT道路的Minibus 2.0方案、面向最后一公里的自主泊车方案、面向低速低成本场景的低速微型车方案、自动驾驶云等。Robotaxi自动驾驶套件是目前市场上最全面先进,最符合中国市场,唯一经过无人出租车队试运营验证的自动驾驶套件。全新发布的Apollo自动驾驶云,能够为车企提供自动驾驶研发和大规模落地的端云一体解决方案。有了这六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OEM厂商就能够快速打造专属的自动驾驶系统。

车路协同开放平台:发布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助力多地打造ACE王牌城市

车+路双剑合璧,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自动驾驶发展路径。这时,马路不再只是交通出行中的配角,而是从“被迫营业”转换为“主动”参与到智能交通中来,车+路是助力自动驾驶加速发展的最佳CP。

我站在2019的尾巴上,见证了百度Apollo“由一到三”的蜕变

(Apollo车路协同开放平台整体架构图)

Apollo全新发布车路协同开放平台由一个边缘智能底座,一个基础云端服务,和六大可应用场景组成。可应用场景包含智能信控、智能公交、自动驾驶、智能停车、智能货运、智能车联等,支持外部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在一个底座上研发孵化自己海量的城市管理、交通出行应用场景。

今年9月底,长沙率先成为“吃螃蟹的城市”,45辆装载V2X设备的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在当地开启试运营。未来,Apollo将点亮更多ACE王牌城市,助力新时代交通强国的发展建设。

智能车联开放平台:小度车载2020全新升级,让OEM实现智能车联系统“随心配”

在车联网技术方面,Apollo智能车联平台全面开放了小度车载2020,包含全语音车载智能小程序、车载真人语音定制、一次唤醒多次交互、车规级百度鸿鹄芯片等技术能力。

我站在2019的尾巴上,见证了百度Apollo“由一到三”的蜕变

(小度车载2020整体架构图)

另外,车企可以“个性定制”自己的智能车联系统啦!小度车载2020不仅将端到端解决方案小度车载OS进一步开放,还推出了可集成的解决方案小度车载DAS。两套解决方案可以让车企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智能化、个性化车联系统。另外,小度车载2020还提供了智能驾舱、CarLife+、度小镜三种产品形态,全面覆盖AI时代人和车的多种交互方式。值得一提的是,Apollo智能车云还能有效降低车企IT成本、提升业务效率、创造后向收入。

站在2019的尾巴上,百度Apollo为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带来了一份份创新大礼,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心针。“出行即生活”——百度Apollo正在集合技术、生态之力,推动智能驾驶、智能出行的发展更“人性化”,更“接地气”。伴随百度Apollo完成三重战略升级,未来简单美好的交通出行生活,又增添了一份想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