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东方英孚乐宁同台上课 引领英语教学新趋势

资讯 TOM    2019-12-09 10:31

第二届G10Teacher学术论坛暨第四届民办教育太湖峰会于上周在苏州举行。大会共设主论坛和8大平行论坛,邀请国内外资本、学术、教育、文艺、政商等多领域的专家、学者、社会精英人士,探讨行业70多个热点话题。

在实景课堂展示环节,乐宁教育、新东方优能中学和英孚教育这3家青少儿英语教培头部机构同台上课,分享行业最前沿的教育成果。乐宁教育实景展示了语言在情境中自然习得的教育方法,而这也是乐宁“养成式”教育理念的具体范式。

现场课堂展示:从朋友圈情境引入语法教学

据了解,本次实景课堂聚集语文、数学、英语三大主学科,特设“魅力语文、魔幻数学、奇趣英语”三大专场,邀请行业内9家机构精英教师,通过课程展现、教学培训等多个角度,真实演绎标杆机构的精品示范课,为参会教师课堂创新提供新思路。其中,“奇趣英语”共邀请乐宁教育、新东方优能中学及英孚教育3家机构同台“竞技”。

新东方英孚乐宁同台上课 引领英语教学新趋势
(大会现场图)

乐宁教育此次演示的主题是Teach Grammar in Authentic Context,即以情境代入的手法,帮助孩子们自然习得语言,这也是乐宁教授语法的特色之一。本次课程的内容主要是帮助三四年级的学生掌握be动词过去式的变化形式及具体应用。

众所周知,语法的教授方式有很多种,传统的方式是先讲语法规则,之后再通过大量的练习帮助学生记忆这些语法规则,同时通过刷题来提升这部分分的应试能力,学生更多的是通过机械的操练记住规则,并没有很好的理解如何在交际场景中如何正确使用。而乐宁教育与之背道而驰,选择了情境法教学。

“这样的方式会让学生感知和理解在不同环境下使用不同的语言,在老师的引导下自然而然地掌握和应用语法,并总结出规律,更加符合学生习得语言的规律。”负责此次课程演示的乐宁教育Shirley老师称。

在现场,她以这个年龄段孩子熟知的微信朋友圈作为情境切入,从而引出目标句型。为了提高趣味性,帮助孩子正确理解was的用法,课堂上Shirley引入了时间轴,结合朋友圈图片和视频,通俗易懂地对知识点进行层层剖析和解释。

新东方英孚乐宁同台上课 引领英语教学新趋势
(Shirley代表乐宁教育在大会现场实景教学)

情境贯穿着课程的始终,在不同的场景中,Shirley自然而然地输入目标句型,不断重复替换,使学生形成语流。

Shirley说,所有这些练习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输出和表达,为此,课堂上她给出了学生更多的空间去发挥,结合自己的经历应用句型进行表达。

“除此以外,我们还有survey,speech,dialogue,甚至高级别会有debate等多种方式供学生进行交流输出表达。老师也会根据小朋友程度的不同,在同一个练习中分配不同的任务,因材施教。”

“养成式”教育理念培养孩子的综合素养

事实上,情境式教学是乐宁教育一以贯之的教学方法,其背后的逻辑,是乐宁“养成式”教学的理念,即在尊重语言学习规律和认知能力的基础上,平衡中国孩子在英语交际能力和学业成绩两方面需求;激发并保持孩子主动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培养具有出色的英语应用能力,综合素质具有全球化竞争力的下一代。

“在授课过程中我们常常以学生为中心,让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更多的思考和参与到知识的获取中来,而不是被动地接受和记忆。”乐宁教育产品总监Judy称。

“养成式”的教育理念与国际教育学界的主流理念不谋而合,他们认为,语言应该为用而学,模糊某些概念,重在理解语法语义,重在应用的语法教学模式。

另一方面,新高考改革深入人心。根据2017年出台的《普通高中英语国家课程标准》规定,英语学科应当通过听说读写等形式,考察学生语言理解与表达的能力,关注学生文化意识、思维品质等核心素养的发展,符合科学选拔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凸显对学生终生发展的关注。其言下之意,即高考中语法句型的考核将进一步弱化,而真实场景的语言应用却变得日益重要起来。

尽管这一理念还未在义务教育阶段以文件形式确立,但这无疑是大势所趋,对以推崇“养成式”教育为理念的乐宁也必是一个重大利好。

事实上,在这种教育理念下培养出来的孩子,不仅口语一流,而且拥有创造性的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国际价值观素养,他们之中很多人进入了理想的学校,成为学校和各大赛事的“英语之星”。

乐宁教育在家长中也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据乐宁教育统计,在这些在读的孩子中,由3.7%已连续在读6年以上,其中最长的达到了9年;15%的孩子连续在读4年以上,而2年以上的孩子多达60%。截至目前,乐宁教育的线上+线下用户累计超过10万,全国线下学校已达32家,累计服务超过40万的家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