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为人赋能,搜狗分身荣获T-EDGE“年度前沿科技产品”

资讯 TOM    2019-12-09 15:59

12月6日至8日,由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和钛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 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期间,大会发布了“年度前沿科技产品”榜单,凭借创新性、领先性和实用性,搜狗分身技术与华为麒麟990 5G芯片、银河一号卫星等产品共同上榜,而以搜狗分身技术为基础和核心的搜狗自有AI合成主播“雅妮”则在大会举办过程中协助主持工作并获得一致好评。此外,搜狗AI交互事业部总经理王砚峰还出席大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AI为人赋能,搜狗分身荣获T-EDGE“年度前沿科技产品”
(图:搜狗AI合成主播在2019 T-EDGE全球创新大会现场协助主持)

T-EDGE全球创新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既是中国科技与创新领域最受瞩目的国际交流盛典之一,也是全球创新趋势在中国的风向标,而本届大会则将来自美国、欧洲、日本、以色列等国的100多位全球顶尖创新领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新格局下的科技分野与共识。基于搜狗分身技术打造的AI合成主播“雅妮”能够在这样的盛会中协助主持和搜狗分身技术荣获“年度前沿科技产品”两件事,充分表明搜狗AI、搜狗分身技术得到了国内外科技圈和业界领袖的充分认可。

持续创新,成就技术领先

上榜产品不仅要具备足够的技术创新性,更必须具备行业或细分领域市场中的代表性,这是T-EDGE大会“年度前沿科技产品”的评选标准之一。和国内外同类技术相比,搜狗分身的创新性和代表性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它是首次使用真人形象的分身技术,可指定真人形象建模,逼真度高;其次,它可以确保声音与唇形完全匹配,达到惊人的同步性;再次,它可以实时输出合成内容,使用者通过文字键入、图像文字识别或语音输入等多种方式输入文本,就可以实时生成音视频内容,非常方便。

能够实现这三方面的领先,得益于搜狗的技术实力和持续创新能力。搜狗本身就是一家典型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当初打造“国民输入法”搜狗输入法,如今推出搜狗虚拟分身,全都证明了这一点,而从推出仅能实现唇形和语音同步的初代“AI合成主播”至今,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 搜狗AI技术团队不断优化图像引擎、设计表情动作库、实验多语种分身,持续进行升级迭代、不断拓展产品能力、深度优化体验细节,这才造就了搜狗分身在业内乃至全球范围内的领先地位。

解决痛点,成功落地各行业

既要具备良好的用户体验,又必须能解决行业痛点,能够为用户创造价值、给社会带来变革、对科技产生影响,这是T-EDGE大会“年度前沿科技产品”另一个评选标准。在这方面,搜狗分身技术既可以革新传统信息内容的生产流程,又可以大幅提升各领域信息内容的传播和服务水平,在极大减少制作人力、场地、物力、时间等内容生产成本的同时,还能补充专业人力资源的短缺、驱动内容生产创新、助力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正是因为能够解决这些痛点,搜狗分身技术目前在许多行业已经得以成功落地。在传媒领域,自2018年11月推出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邱小浩开始,搜狗为新华社、央视等头部媒体打造的多个“AI合成主播”早就上岗并广受欢迎;在法律领域,搜狗联合北京互联网法院推出“AI虚拟法官”,可以7*24小时为用户提供着导诉服务;在客服领域,搜狗携手平安惠普推出的“AI智能客服”,能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在线问答服务;在会展领域,搜狗自有形象AI合成主播“雅妮”频繁现身于网络文学+大会、36氪WISE峰会、搜狐科技峰会等,支持大会主持工作……搜狗分身技术的应用,不仅有效降低了这些行业的内容生产成本,也大大提升了信息传播的范围和效力。

为人赋能,未来应用广泛

对于搜狗分身技术下一步的发展,王砚峰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搜狗将会通过AI技术去赋能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让用户获取和表达信息更简单,基于这个目标,搜狗AI以及搜狗分身技术最终指向的就是智能助理”,王砚峰解释,“语言是人工智能技术中的明珠,也是搜狗未来AI发展的核心,从本质上讲,语言是一切文化和文明的载体,搜狗AI要做的,就是以语言为核心,围绕自然交互+知识计算展开,探索创新落地的方式,做各个场景下的助理,从而对用户和各行各业进行赋能,创造更加值得想象的未来智慧生活”。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5G、AI、大数据、智能家居等的发展与应用,科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这个角度而言,搜狗分身技术分未来应用会更加广泛,完全可以帮人们制造“分身”,催生出诸如AI教师、AI医生、AI秘书、AI管家等多种多样的行业形象和工作、生活助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