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圆满结束,获得海内外考生认可

资讯 TOM    2019-12-09 18:29

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于12月7日至12月8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长沙等全国19考区顺利举行。考试得到了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考生、港澳台同胞考生及华人考生的关注与参与。本次考试开设图形化编程一级、图形化编程二级及Python编程一级考试,考试成绩预计在考后30个工作日前后正式对外发布。

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圆满结束,获得海内外考生认可
图为NCT全国考试现场(部分)

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是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下,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主办,基于《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结合我国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实际情况、社会应用及发展需要设计开发,是国内首个通过CELTSC《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符合性认证的等考项目。该项目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包括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内的全国多家教育协会团体、985高校和全国数千所公立学校、培训机构的支持与认可,成为国内具有权威影响力的青少年编程能力测评项目。

为保障本次NCT等级测试良好的考试体验和公正严谨的考试环境,经过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组委会对考试场地的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以地区科教馆、重点高校、重点中小学为主体的编程能力等级考试电子化考场筛选标准:在设备条件上,要求每个专业考场配置具备监控功能的专业考试计算机、全功能无线信号屏蔽仪、无线隐形耳机探测器;在人员安排上,要求每个考场配备两名监考人员以及考场外巡考人员,保证考生安全有序进行考试。除此之外,组委会还成立专门的督考组,全程跟进参与各个考场的检查、测试、服务工作,对考务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和监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过程中,所有现场考务人员认真履职,在考点考场设置、考务工作流程、应急预案制定等环节都进行了周密安排,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圆满结束,获得海内外考生认可
图为考生检录、候场现场(部分)
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圆满结束,获得海内外考生认可
图为监考现场(部分)
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圆满结束,获得海内外考生认可
图为考后考生留念(部分)

2017年,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逐步在中小学阶段普及编程教育”首次被写入政府决策。国家开始部署新一代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大力普及计算机科学教育和编程教育。2019年,为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领域规范化、体系化发展,在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的组织下,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领衔起草了首个《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并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合发布。

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圆满结束,获得海内外考生认可

2019年11月,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考试平台、考试方案、题库(图形化编程全部等级、Python编程一级)均通过了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组测评,成为国内首个通过CELTSC《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符合性认证的等考项目。测评严格依据标准要求进行逐个知识点核对、抽检运行真实的题库题目、测试考试平台对不同类型不同知识点题目的支持情况,共形成了50多页的测评记录。

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圆满结束,获得海内外考生认可
图为CELTSC《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符合性认证专家评审现场

此次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的成功落地,促进了编程教育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同时还将进一步打通“以考促评”、“以评促学”的青少年编程学习闭环。

NCT组委会负责人表示:“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作为国内首家通过CELTSC《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符合性认证并成功落地的等考项目,不仅是对《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意义的践行,更是对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印发的《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等通知中关于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普及发展这一重点目标的进一步落实。本次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的标准试题,严格按照《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图形化编程、Python编程知识点进行研制,全国考点依据电子化标准考场进行筛选,同时为保障考生权益,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组委会还为全体报名考生购买保险。本次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结果可作为考生日常学情评估的参考之一,考生也可依据《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大纲知识点开展未来学习规划。”

据了解,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专家委员会是由国内外知名计算机科学、编程教育方面的专家教授、一线信息技术教研员,以及拥有丰富研发经验的课程专家顾问组成,设有专家组、审核组、阅卷组分别对考试题库的开发与研制、考题筛选与审核、考试评卷负责,形成考前到考后的完整闭环。

据悉,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成绩与证书将于考后30个工作日内公布,下一次考试拟于明年春季举行。考生可留意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官网(www.ncctest.cn)、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及手机短信通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