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升级,收归直营后的韩国MCC彩妆将重新起航,面对市场

资讯 TOM    2019-12-10 11:14

作为韩国三大知名彩妆品牌之一的彩妆企业VOV于2009年在韩国首尔创建彩妆品牌MCC,并于2010年4月通过国内代理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于几年间发展迅猛, 2016年国内市场达到峰值。

在2018年11月,韩国MCC总部决定在中国成立子公司——上海媚彩贸易有限公司,来由其负责全面开展MCC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全渠道运营中心。

MCC品牌拥有者韩国ONE International公司(于2009年创立)社长柳炳九,这位曾为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供职20多年,后被公派到中国市场担任国际事业部中国区总监的他表示,虽然这两年受经济环境的影响,许多行业不景气,但美妆行业却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势头,尤其是中国市场,因此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他们决定提升以前的营业模式。

全面升级,收归直营后的韩国MCC彩妆将重新起航,面对市场

在中国市场沉浸多年的柳炳九,不仅在爱茉莉,更于2007年又在VOV公司的海外事业部做了3年总管,直至2012年从LG生活健康收购了MCC,成为MCC品牌的拥有者(LG生活健康于2011年收购了VOV公司,故MCC成为LG生活健康旗下品牌)。可能比大多数国人更了解中国市场的他深谙只有将中韩两方的优势都发挥出来,才能让MCC在中国的市场更进一步。

为此,2019年,MCC在中国全新上市。面对重新开始的MCC,中韩两方各自发挥了什么优势?相较以往,又做出了哪些改变?

1、品牌全新定位,形象升级

上海媚彩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媚彩)总经理敖翔表示,“了解MCC产品的人都知道,此前对于MCC,大家了解是“韩国原装进口彩妆品牌”。而收归后的上海媚彩,第一件事就是对MCC的品牌定位进行了梳理。”

坚持以“科技与自然相结合”的MCC,其全系列产品中都添加了多种植物精粹,可以有效减轻肌肤负担,其中的部分产品,如绿茶系列,也是全球少有的使用欧盟ECOCERT有机认证原料的彩妆品牌。再加上轻薄的质地、清透的妆感等方面,MCC将品牌定位为“都市轻彩妆”。 并于2018年签约了韩国知名女星高俊熙为品牌代言人,这也是MCC继2010年签约朴秀珍、2012年签约陈艺瑟后签约的第三代代言人。

全面升级,收归直营后的韩国MCC彩妆将重新起航,面对市场

相较于以往两位,此次的代言人高俊熙,不仅在中国年轻一代中更具有知名度,更时尚,也更符合MCC品质生活、知性优雅的品牌印象。

2、精简SKU,产品结构升级

在产品上,MCC也遵循了品牌“轻”的定位,倡导产品精、销售简的方式,对原有的产品的结构进行了调整,SKU的数量由原来的130多缩减为90个,只保留了较为经典产品,但依然保持了彩妆对于底妆、眼妆、唇妆、卸妆结构的完整性。

全面升级,收归直营后的韩国MCC彩妆将重新起航,面对市场

上海媚彩总经理敖翔介绍说,“未来,MCC依旧会将底妆产品的优势扩大,色彩类主打时尚又不失经典的日常类色彩,给大家带来以日常、生活、实用性为主的彩妆产品。”

3、线上、线下双发展

作为一个有着10年历史的彩妆品牌,十年间,MCC从2012年的70家店面,到2014年的1000家店面,直至2017年入驻中国2000家店面,这一步步的背后,是MCC在中国站稳了脚跟,更是MCC契合当下消费者心理需求,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产品品质的结果。

曾荣获“2015最受欢迎进口彩妆品牌”奖的MCC, 未来如果想要接着延续这份辉煌,就要从现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为自己寻求新的发展。

全面升级,收归直营后的韩国MCC彩妆将重新起航,面对市场

对此,MCC市场部负责人李梦羽谈到,“接下来,MCC将会线上、线下双发展,继续优化下沉市场服务标准,我们也于2019年开通了MCC化妆品旗舰店,并且从微信公众号、微博、小红书、抖音等多个方面来宣传、扩大、加深MCC品牌理念,沉淀产品的优势,让更多人认识MCC、了解MCC。”

衷心希望直营后品牌全方位升级的MCC,能够如众人期待插上腾飞的翅膀,继续前行甚至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