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COSMOPlat获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双链奖”

资讯 TOM    2019-12-11 16:59

12月3日,首届全球供应链数字经济峰会暨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年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主办,以“数字化、链上化”为主题,围绕供应链数字化创新、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组织优化、研发创新、应用模式创新、技术升级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探讨。

会上,COSMOPlat荣获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双链奖”:获评“十佳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同时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双链平台’赋能”案例,获评“十佳区块链应用案例”。

海尔COSMOPlat获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双链奖”

探索数字供应链创新与区块链应用探索

自2016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商务部、交通运输部、中国银保监会等部门及部分地方政府出台了多个涉及区块链与物流供应链融合发展的政策文件。在2018年,商务部等8部门公示的“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企业”评审结果中,海尔入选为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海尔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基于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打造的供应链智慧生态系统,致力于满足用户的最佳体验,实现供应商、企业、用户全链条的价值增值,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提供了新思路。

海尔COSMOPlat获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双链奖”

主论坛上,海尔COSMOPlat参与“港口航运物流区块链应用工作组”揭牌仪式,这是继供应链金融工作组、产品溯源工作组、电子单据票据工作组等八个工作组之后的又一个新的工作组,将有效推动区块链在港口航运物流领域的应用发展。

在峰会平行论坛——“产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上,海尔COSMOPlat、联想、超级账本等单位代表,围绕区块链技术的机遇、挑战及落地应用,展开交流与讨论。海尔COSMOPlat相关负责人以《海尔的数字供应链创新与区块链应用探索》为题,分享了COSMOPlat在打造跨境物联网供应链生态体系中的实践成果。

海尔COSMOPlat获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双链奖”

COSMOPlat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供应链领域的创新,打造了双链平台,实现了高性能、高私密度的“链-链”关系。目前,COSMOPlat在供应链的区块链探索,主要涉及4个方面:基于区块链的智慧通关、联盟黑名单共享、物流信息溯源,及引爆引领目标下的自驱动显关差体系。

海尔COSMOPlat获评“双链奖”树行业标杆

12月3日晚,峰会隆重举行了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双链奖”颁奖晚会。作为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首个融合产业与技术应用的奖项,其肯定了海尔等获奖企业在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的创新成果,为行业树立标杆。

以荣获两项大奖的海尔COSMOPlat为例,其打造的跨境“双链平台”,着力为全球贸易提供有竞争力的一体化跨境供应链解决方案。通过区块链、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和设备,提供智联互动的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一站式跨境供应链服务。

海尔COSMOPlat获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双链奖”

值得注意的是,COSMOPlat供应链领域创新实践成果在近期于厦门举办的“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上展出,得到与会商务部等有关领导、专家的认可。在同期举办的“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尔紧贴用户需求,有效进行供应链创新、区块链应用探索。并高度肯定了COSMOPlat牵头制定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在农业、服装、机械等行业,以及大数据分析、平台网络安全等领域取得成果,“其成功打造的智能制造供应链,就实现了显著的企业增效。”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生态品牌建设,实现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智家云)的升级。海尔COSMOPlat全面加速生态构建,实现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的转型引领。其创新供应链正走向物联网、智慧化、模块化,未来,COSMOPlat将依托平台跨行业、跨领域的社会化服务能力,形成可复制的供应链模式,赋能全球更多企业实现供应链的创新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