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发展 标准先行|奈雪的茶发布首个茶饮行业白皮书

资讯 TOM    2019-12-12 10:42

置身都市生活的你,最爱光顾什么类型的饮品店?是去星巴克喝下午茶?还是与闺蜜约会时人手一杯爆款鲜果茶?随着90后逐渐成为国内消费的主力军,围绕年轻一代的餐饮品牌也在快速成长,不难看出以奈雪的茶、喜茶等为代表的新式茶饮品牌正以颜值、口味、个性化标签打开新市场。

引领发展 标准先行|奈雪的茶发布首个茶饮行业白皮书

(《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发布会现场)

近日,36氪研究院联合中国新式茶饮头部品牌——奈雪的茶发布了《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19年底,中国的茶饮市场规模将是咖啡市场规模的2倍,新式茶饮作为新兴的细分市场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引领发展 标准先行|奈雪的茶发布首个茶饮行业白皮书

(白皮书图示:中国的茶饮市场规模将是咖啡市场规模的2倍)

对此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也表示,新式茶饮市场的发展也在不断发生变化,除了决出了一批初具规模的头部企业外,新式茶饮用户的消费需求开始向健康化转变,产品竞争更强调健康、低糖、时尚,以及更鲜明的场景消费特征。

根据“白皮书”中来自奈雪的茶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1月,无糖名优茶系列的销量比芝士名优茶系列高出0.67%,这也是4年来奈雪的茶的无糖名优茶系列首次在销量上超过了芝士名优茶系列;冷泡茶也由原先只占奈雪的茶整体销售的百分之零点几,到现在销量超过奶盖茶……这一系列数据的变化,说明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正在发生变化,也正是这种变化让新式茶饮品牌逐渐成为年轻人接触传统茶的窗口。

引领发展 标准先行|奈雪的茶发布首个茶饮行业白皮书

(白皮书图示:新式茶饮品牌逐渐成为年轻人接触“茶”的窗口)

不过,在市场升级、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人们对于消费的要求已从物质刚需逐步转向体验刚需,就新式茶饮店的空间环境而言,不再是单纯的服务于消费者堂食,而是通过个性化的设计满足体验、社交等精神层面的诉求,所以行业的升级和转型依然是新式茶饮玩家们不懈努力的方向。

引领发展 标准先行|奈雪的茶发布首个茶饮行业白皮书

(奈雪的茶全球最大门店——奈雪梦工厂)

对此,4年时间开出近400家店的奈雪的茶,于2019年11月在深圳开出全球首家多场景体验店,同时也是全球最大门店——奈雪梦工厂。有分析认为,奈雪的茶之所以推出重体验的消费大店,一方面是为了能够与本土兴起的新式茶饮品牌形成差异,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通过开辟不同的产品板块,包括烘焙、茶饮、咖啡、精酿、西餐、零售、限定产品等,为全国门店新品开发积累客户数据,进一步为布局细分市场打基础。

值得称道的是,为了引领新式茶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现奈雪的茶正试图从拉动供应链的升级、茶饮空间的革新以及产品研发的突破等方面,逐步推动新式茶饮行业标准的建立和完善,让新式茶饮在行业中真正走得更稳更远。

引领发展 标准先行|奈雪的茶发布首个茶饮行业白皮书

(奈雪的茶:一杯好茶,一口软欧包)

有趣的是,根据“白皮书”调研数据显示,“茶饮+烘培类食品” 的搭配才是当下消费者最偏爱的组合,此外,茶饮选择与烧烤、火锅和小龙虾等搭配的用户也分别达到了44%、34%和25%,由此可见,新式茶饮与传统美食的结合,或许正逐渐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式茶饮消费文化,为这个时代注入了新的生机,也印证着当下饮品界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