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积电7nm持续满载:Intel或下单寻求代工

资讯 快科技 2020-01-17 09:04

最近频繁有报道指出,台积电的7nm制程处于满载状态,一度影响AMD锐龙3000处理器的供货,甚至迫使NVIDIA转向三星代工新一代Ampere(安培)显卡。

今日有消息称,台积电7nm产能满负荷运行的情况在2020年将持续下去,甚至在下半年更严峻。

同时,台积电7nm的6个月领先优势也让另一个客户刮目相看,那就是Intel。有传言指出,Intel正考虑下单台积电的7nm。

从工艺指标的角度,台积电的7nm EUV和Intel的正统10nm相仿,考虑到处理器的敏感性,Intel即便选择台积电,代工对象集中在FPGA、GPU、Mobileye汽车芯片、基带的可能性更大。

事实上,Intel此前有过将基带交由台积电代工的例子,虽然智能机基带业务卖给了苹果,可笔记本领域对5G同样有需求,双方再度合作并不意外。

台积电7nm持续满载:Intel或下单寻求代工

万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