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今起三天仍多雾和霾 31日冷空气抵达能见度转好

资讯 中国天气网 2020-01-28 11:29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大年初四)至30日(大年初六),没有冷空气的打扰,河北各地气温偏高,天气温暖。但由于天气形势持续静稳,河北的雾和霾天气仍将十分频繁,大部地区一整天的能见度都会较低,空气质量较差,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

昨天,河北大部天气阴沉,其中中南部的地区雾和霾有所加重。监测显示,从昨天早晨开始,保定、石家庄、衡水等中南部城市霾发展,局地出现中到重度霾。与此同时,昨天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也是上升明显,多地升幅达1到3℃。

河北今起三天仍多雾和霾 31日冷空气抵达能见度转好
今早,石家庄市区轻雾和霾叠加,能见度较低。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大部仍是难见阳光,全省多云为主,在承德、唐山东部、秦皇岛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明后两天,一股弱冷空气将渗透南下影响河北。虽然全省天空有望陆续放晴,不过对雾和霾的减弱作用却十分有限。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仍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气温方面,缺少了冷空气,河北未来三天的气温都是偏高的状态。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7到8℃,局地接近10℃。而北部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在5℃上下。相较常年同期,各地气温的偏高幅度在3到5℃。

预计在31日前后,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河北将迎来一次大风天气,届时持续多日的雾和霾有望减弱消散。同时,冷空气还将带来降温,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会降至接近常年的水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雾和霾仍较频繁,公众尽量减少外出,必要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同时早晚间雾和霾的叠加会使道路能见度较低,有驾车出行上高速的司机朋友,应提前了解好路况信息,以免不利天气耽误行程。(图文/秦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