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络辅助北斗/GPS定位火了:日均超10亿次

资讯 快科技 2020-01-21 09:49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日渐成熟,相关服务也在逐步丰富、深入。为了推动北斗定位功能在手机中的普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17年就发布了网络辅助北斗/GPS位置服务平台,支持95%以上商用芯片及终端的北斗/GPS/GLONASS定位方式。

与传统定位方式相比,该平台可将终端首次定位时间缩短85%以上,快速定位的同时,还能大大降低功耗。

据了解,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网络辅助北斗/GPS位置服务平台的日均定位业务量已经突破10亿次,日活跃用户数也超过了8000万。

此外,中国信通院还已经和主流四大手机芯片厂商开展了战略合作,推动实现北斗定位系统在智能终端芯片、物联网终端芯片/模组中的应用。

网络辅助北斗/GPS位置服务平台是北斗产业链中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是将北斗导航应用至行业和大众消费领域的核心节点,实现了我国地面网络辅助信息服务的国产化,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可避免定位业务核心能力受制于人。

预计到2020年,国内支持北斗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3亿部,5G与北斗结合也可提供更精准的导航和位置服务。

网络辅助北斗/GPS定位火了:日均超10亿次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