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云天助力推进教育质量监测与综合评价改革

资讯 TOM    2020-01-17 14:21

2019年 12月13日,珠海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试验结果反馈活动在珠海市教育局成功举办。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副主任詹斌、许世红和教育评估室、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室有关同志,珠海市教育局督导室副科长陈静、专干齐思贤,技术支持方海云天项目交付中心总经理、海云天教育测评公司总经理王时舟及相关负责人和研究人员,以及珠海市18所普通高中学校领导和管理干部代表参加反馈活动。海云天科技代表王时舟总经理围绕公司在本次监测试验中的技术支撑、学校报告的解读以及在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所作的探索进行了介绍。

海云天助力推进教育质量监测与综合评价改革

珠海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项目介绍

活动采用轮流进入及离开的一对一方式反馈监测试验学校珠海市第三中学、珠海市第一中学平沙校区的监测结果。监测项目主持人许世红和主要成员从监测项目基本情况、学校监测数据结果、监测结论与建议三个方面作详细解读。两所学校表示监测结果全面、客观地反映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和学生发展水平,同时也诊断出学校在行政管理、队伍建设、教学实施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学校管理和教学改进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学校还就具体指标的监测结果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云天助力推进教育质量监测与综合评价改革

海云天科技项目交付中心总经理、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时舟在报告解读现场发言

为深入推进省教育研究院与珠海市教育局的战略合作,探索建立市域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在前期试验的良好基础上,珠海市教育局拟将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项目向全市其他16所高中推广。反馈活动第二阶段,省教育研究院项目组成员为其他16所普通高中介绍了监测项目具体情况和学校监测工作组织注意事项,珠海市第三中学、珠海市第一中学平沙校区监测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层面的具体组织经验。

珠海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项目基于省教育研究院主持的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区域教育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测”。作为全国领先的考试评价、教育测评和教育大数据公司,海云天科技凭借先进的测评技术、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以及完善周到的服务体系,助力省教育研究院利用大数据与现代测量技术对教育质量进行评价,充分发挥教育质量评价的正确导向作用,实现基于数据智慧的科学决策,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改革。该监测项目的实施也是省教育研究院培植优秀教育科研成果的一次重要尝试,通过与珠海市教育局、海云天科技共同合作,探索教育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监测研究中,项目组将逐步探索教育数据收集、分析、评价、呈现和利用的信息化手段与方法,将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向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智慧化方向不断推进。

珠海市教育局督导室副科长陈静表示,各方在前期监测试验的通力合作为监测项目在全珠海市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后续监测工作能进一步发挥质量监测的区域诊断作用,在帮助学校改进的同时也为市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基于大数据的决策参考。

作为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深圳市海云天教育测评有限公司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测评技术,致力于提供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助力提高保障学校教育质量”为目标的教育过程评价和评价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中国领先的教育测评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公司研发的“海云天教育测评系统”等软件产品已率先在山东省、成都市武侯区、深圳市、肇庆市等地的学校中成功应用,在全国树立了教育测评现代化的典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