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剑指500万辆目标!台铃集团2020年战略规划背后的品牌底气

资讯 TOM    2020-01-17 14:56

日前,台铃2019 年颁奖盛典暨2020年营销战略规划会在东莞圆满举行。全国各地营销团队共聚一堂,总结2019辉煌成绩,绘制2020年发展蓝图。

过去的一年,是台铃品牌定位不断强化的一年,也是台铃从“价格品牌”成长为“价值品牌”的一年。丰厚的品牌资产积淀,不仅让台铃在2019年实现销量超额增长,同时也为2020年冲刺500万的销量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占据顶级传播阵地,实现品牌声量全覆盖

优质的媒体资源是头部品牌必须占领的传播阵地。在媒体传播矩阵的构建上,台铃集团依托央视黄金时段的核心传播资源实现品牌内容的深度覆盖,高屋建瓴,格局尽显。

早在2018年,台铃就已荣获“CCTV匠心品牌”称号,这也是行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借助央视这一国家级平台,将“跑得更远的电动车”的品牌定位成功打入消费者心智。2019年1-5月,台铃广告片在CCTV-1、CCTV新闻等频道累计播出数千次,近百亿人次收看,有效助力台铃品牌势能崛起。

剑指500万辆目标!台铃集团2020年战略规划背后的品牌底气

除了占领央视阵地以外,台铃集团还与浙江卫视、山东卫视、东方卫视等国内一流的卫视平台展开战略合作关系,打出了一套传播组合拳。2019年底,台铃独家冠名的全新综艺节目《亲爱的,来吃饭》热播,通过与节目的深度植入,品牌声量再度拉升。

据悉2020年,台铃还计划与浙江卫视《跑男》、安徽卫视《男生女生向前冲》等王牌节目进行合作,实现品牌高举高打,为渠道招商和市场动销提供持久有效的推动力。

玩转社会化媒体营销,赋能品牌印象年轻化

如果说以央视平台为核心的电视媒体投放,为构筑台铃的品牌高度增砖添瓦;那么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营销创新,则让台铃的品牌印象更加鲜活,拉近了与年轻受众群体的距离。

2019年8月,台铃联合抖音以“铃铃舞”为原型打造的台铃首届舞铃大会抖音挑战赛重磅开启,以极具创意的呈现手法、节奏鲜明的画面表达、朗朗上口的定制歌曲、活力四射的舞蹈动作赢得众多“抖友”的关注和参与。抖音“舞铃大会”话题上线短短十天内,就获得了160余万的曝光量和近3万的点赞量,“跑得更远”的台铃一度登上抖音热搜榜。

剑指500万辆目标!台铃集团2020年战略规划背后的品牌底气

与此同时,“铃铃歌”、“铃铃舞”还吸引了众多年轻人争相模仿,衍生出脑洞大开、创意十足的二次创作内容,实现了全民UGC传播。可以说,台铃首届舞铃大会抖音挑战赛的圆满举行,让每一位参与的用户都成为品牌传播媒介之一,通过社会化营销传递出能够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品牌能量和品牌温度。

据权威机构调研显示,电动自行车的用户年龄集中在21-40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特征日趋明显。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品牌沟通,对2020年的销量提升大有裨益。毋庸置疑,在抢占年轻消费群体心智层面,台铃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携手联合国环境署,树立中国品牌的全球印象

近年来,台铃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的瞩目成就,也成为台铃品牌资产积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台铃电动车响应时代号召,率先与联合国环境署展开战略合作,成为中国电动车企业“走出去”的先锋军。

作为行业唯一一家与联合国环境署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的企业,台铃肩负全球清洁能源出行使命,以领先的节能技术赢得国际认可,顺利推进了电动出行项目在菲律宾、越南、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等全球六个国家的试点落地工作。

剑指500万辆目标!台铃集团2020年战略规划背后的品牌底气

2019年,台铃全球化大动作频出:1月份,台铃集团代表出席第三届亚太环境部长论坛,在现场展示的新能源交通工具颇受好评;3月份,在各国政要及商业领袖云集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台铃再度参与全球环保事务,为推动清洁能源事业发声;6月份,台铃作为中国电动车行业唯一受邀品牌出席了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就“空气污染”问题与联合国环境署代表交换了意见;11月份,米兰展、墨西哥展、巴西展亮相,欧洲电动车行业协会率队造访,联合国环境署莅临台铃总部考察,菲律宾发行以台铃产品为原型制作的纪念邮票……

剑指500万辆目标!台铃集团2020年战略规划背后的品牌底气

时至今日,台铃已经远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渠道布局进一步夯实。2020年,台铃与联合国环境署的合作继续深化,将在全球30个国家开展电动出行项目的推广。全球电动出行项目的稳步推进,全球市场的开疆拓土,不仅给台铃明年的市场销量提供新的增长点,同时也是台铃节能技术领先的有力明证。台铃在国际上的声名远播,同样也可以振奋渠道信心,反哺国内市场,以全球视野、全球格局来实现对中国市场的弯道超车。

品牌是市场的源动力,也是台铃500万辆目标的底气。回望2019,台铃布局稳健,品牌先行;展望2020,台铃也必将厚积薄发,再攀高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