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丹青贺岁”——上海海派书画院举行2020年迎新团拜会

资讯 TOM    2020-01-17 17:59

玉鼠迎春,高人贺岁。1月9日海上书画名家后裔会主办的上海海派书画院2020年迎新团拜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数十位艺术家齐聚一堂,欢度庚子新春,现任中国国画院副秘书长、画家海伦受邀参加本次年会。

“丹青贺岁”——上海海派书画院举行2020年迎新团拜会

上海海派书画院成立于2008年,是为开展对海派书画艺术理论的整理、研究和宣传,举办海派书画艺术研讨、交流及海派书画名家的纪念活动而专门设立的大型书画院。画院传承老一辈海派艺术家的理念和风骨,继承和弘扬海派书画艺术,积极发展海派书画艺术、培养造就海派艺术传人。

据悉,画院以海派书画名家后裔为核心,汇聚了吴昌硕、吴湖帆、黄宾虹、刘海粟、王个簃、陆俨少、丰子恺等书画巨匠的后裔。迎春团拜会上,书画名家欢聚一堂,或茗谈文化,或相互介绍创作近况,少长咸集,处处洋溢着志趣相投的氛围。随后书画名家后裔们挥毫泼墨,以文会友,切磋技艺,交流创作心得。

海派书画是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的一座丰碑,它诞生自上海移民文化传统土壤。近代上海开阜,与工商业经济一同繁荣的还有艺术文化。来自江、浙、皖、川、粤等地的移民画家汇集到上海滩,共同走上一条繁荣海派文化的道路。

“丹青贺岁”——上海海派书画院举行2020年迎新团拜会

海派书画艺术特点在于传承与创新并蓄,善于借鉴和吸收外来艺术。这种“破格创新、流派自由、个性鲜明、善于借鉴”的艺术特点和审美特征,还丰富了海派文化“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内涵。在此文化熏陶下,涌现出钱慧安、任伯年、吴昌硕、黄宾虹、王一亭、郑午昌、吴湖帆、陶冷月、刘海粟、王个簃、程十发等一大批中国近代现代美术大家。

上海海派书画院成立十余年来,海派名家后裔们致力于扛起先辈大旗,承接海上画坛文脉,弘扬、振兴、繁荣当代海派艺术,为传统文化开新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